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致遠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致遠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給致遠

  親愛的致遠:

  當您聽到、讀到這封信的時候,正端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靜靜地上課。您和您的同學神情是那麼專註,連天上的白雲也駐足觀看。教室後面坐滿了關注你們的老師,三年級一班的同學因為在學習上的表現頂呱呱,向來是全校老師關注的焦點。在這點上,您同樣讓我自豪,令我以一名父親的身份引以為傲。

  可是,提到學習,就不得不談到我們父子之間的“痛”。是的,我不得不承認,您是完全能勝任學校的學習的。可是,孩子,僅僅只是能勝任基本的學習是遠遠不夠的——它只能使您成為一個合格的人,而成不了優秀的人。您的錯誤就在於,似乎只有您的老師布置給您的任務才有義務不折不扣的完成,而同樣是教師的我,給您布置的任務就成了額外的負擔。於是,您就會抵觸,您就會消極應付,您就會時不時地偷懶。於是,我們之間就會偶爾爆發“戰爭”:於是,我偶爾就會絮絮叨叨說個沒完沒了,張嘴閉嘴就是學習看書,而您就會回敬我以不耐煩的表情;於是,偶爾我就會按捺不住破口大罵,而您就會回敬我白眼;於是,偶爾我就會爆發雷霆之怒,棍棒相向,而您就會將情感的天平毫無原則的倒向媽媽一邊,藉機“收拾”我。

  然而,孩子,您要明白,爸爸做的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都是為了使您今後能更加優秀。我和您的媽媽並不企盼您要干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但至少記住:一代要比一代強!我們這一代因為家境貧寒,讀的書少,沒有什麼出息,所以,就希望您能珍惜讀書的機會,比您的父母更有出息。

  孩子,學習上吃的苦很快就會過去,而收穫卻會永遠記在心裡,沉澱下來。您五歲時開始誦讀經典,一日三次,不也一路堅持下來了嗎?沒有這幾年的堅持,您能認識那麼多漢字?能活學活用那麼多詞語?能知道那麼多典故?要說苦,爸爸是不是比您更苦?有時候,我在學校講課都講得嗓子冒煙了,回來還不是照舊捧起經典同您一起誦讀。晚上,九點鐘我就催您去睡了,而我卻幾乎每晚都要工作到深夜十二點,有時更晚,第二天早晨,不還是跟您一起誦讀嗎?

  您嫌給您報的興趣班太多,可是,當我在給您付學費的時候,您有沒有想到過,您的爸爸經常連衣服都捨不得買呢?

  親愛的致遠,此刻,您坐在教室里正在學習怎麼樣感恩父母。我和您的媽媽並不求您要回報什麼,只希望您能在老師的教導下,刻苦學習,成為一個明白事理的人。路就在您的腳下,能走多遠,全憑您今天的努力。也許,就連天上的白雲也聽懂了我要對您說的話,它飄飄悠悠的,要帶您走向遠方。

  您的嚴父

  2018年10月7日

  點評:可憐天下父母心,可惜世間學子意。拳拳之心,洋溢於字裡行間;切切之情,流淌在文首篇尾。通篇用語樸實,真情流露,不失為一篇加深父母子女間溝通理解的範文。

  ( 指導教師 姚興橋)

您正在瀏覽: 給致遠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致遠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