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碗菜面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菜面的啟示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媽媽給我端上來一碗香噴噴熱呼呼的菜面。我急忙端到面前,津津有味兒的吹起來。真是太好吃了,色香具全。我越吃越想吃,便狼吞虎咽的狂吃了起來。 

  吃着吃着,我看見一片菜葉。就問媽媽:“面里是不是有了菜才好吃的,若光是面那肯定不好吃。”媽媽說:“是的,什麼都一樣。”我開口就說:“那學習也是。”我想這下可吧媽考住了。可沒想到媽媽說的道理還真對。她說:“吃面就像學習功課,面就是語文、數學、英語主課,面里的菜就像其它的學科。如果光吃菜,不吃面那就會不健康,勁不住風吹雨打。我想了想覺得媽媽說的還有點理。是啊學習和吃飯一樣,主和副要結合啊,才能學的更好。 

  一碗面也能有這麼大的道理。所以,在學校,不論是主課,還是副科,都要堅持學下去。現在我碗里的菜全部吃光,那面就變得不好吃了,要同時吃就會有營養,才能使我們快樂成長。這就是一碗面里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一碗菜面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菜面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