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芒果之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芒果之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百色,這裡既沒有波瀾壯闊的大海,也沒有水平如鏡的西湖,更沒有聞名世界的名勝古迹,但是這裡的芒果卻特別的出名讓人百吃不厭。

  家鄉百色哪裡都可以看見芒果樹,真是無處不在啊!芒果的外表雖然不好看,但是的果質很好,甜味十足,讓人越吃越愛吃。

  我們的學校都可以見到它,它的樹榦又細又高,樹葉特別茂密,它的葉子像一片小舟漂浮在河裡,又像一把鋒利的寶劍,葉子大約有幾十厘米長。小朋友們經常把他折成許多形狀,如:勺子、魚、蛐蛐……芒果花就像一顆顆米粒大小,是米黃色的,長得不是很顯眼。到了三月份左右,芒果樹全部開出了淡黃色的小花,一陣風吹過來,芒果花香味就跟着風轉遍四周,引來一群小蜜蜂和蝴蝶。花謝了芒果準備成熟時,開始他是青色的,頭頭的根有些粘呼呼的,到了七八月份芒果就變成全黃色的。它的形狀品種也很多,果實有大有小,大得有兩斤,小的只有幾十克。果形有圓的、心臟形、還有長橢圓形,橢圓形、紡錘形……不同的品種形狀,不同的味道,有酸有甜的,有香甜可口的,又滑嫩爽口的……

  芒果的皮和肉含有糖、有機質蛋白質和多中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C含量最高。、芒果除了鮮果可食用外,還可以加工成果片、果汁、果醬、掩酸和果脯……芒果的種子和葉子可以入葯,有治療小便大利:用料芒果乾。方法:出食芒果或水浸包芒果飲用。或可以治療慢性咽喉炎,聲音嘶啞:洗乾淨後用水煎去茶飲用。還可以防止暈船、暈車、嘔吐直接生吃芒果或是用芒果煎煮後放入放蜜糖使用。芒果樹可以用它來綠化校園、街道和公園。

  啊!美味的芒果真讓人百吃不厭啊!

  八一希望學校六年級:龔鈺娟

您正在瀏覽: 芒果之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芒果之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