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崑崙關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崑崙關之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3月30日,我和爸爸、媽媽坐車去國家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崑崙關參觀旅遊。 

  這天我們坐了幾十分鐘的車,終於來到了風景美如畫的崑崙關。下車后我們就直奔博物館。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就是那架停在博物館前寬闊的機場上的戰鬥機。這戰鬥機據爸爸說是打日本鬼子時留下的,我聽了立刻拿着相機,迫不及待地奔向戰鬥機前,拍下飛機的全身照片。那戰鬥機的機頭尖尖的,機頭右側有槍口,左側的大概是戰鬥時被炸掉了,機翼大約2米寬,機翼兩側都有槍口,機翼上方是駕駛座,只能坐下一個人,尾翼也很高,在尾翼前方有一個大大的藍色的五角星,上面寫着“八一”二字。我們開始參觀博物館。剛走進博物館裡面,最顯眼的就是那架深綠色的坦克了:黑色的履帶,坦克中間有一根圓柱形的大炮,大炮上方是坦克的雙眼——射燈。在坦克右邊有幾個威武的戰士,他們帶着頭盔,身穿迷彩服,手持步槍,正在“戰場”上殊死拼搏。坦克後方有人工製造的城門,上面寫着“崑崙關”三個大字。走進第一展廳,只見裡面人山人海,他們都在興緻勃勃地參觀着。牆上貼着許多抗日戰爭的圖片,有的是日軍在炸毀房屋,有的是日軍在殘忍無情地殺害中國來百姓,有的是中國軍隊在勇敢頑強地與日軍戰鬥......我們一直往前,便看到許多櫃檯,裡面整齊有序地擺放着廣西學生軍、廣西戰士們在抗日戰爭時留下的武器以及裝備:刀、刃、劍、手槍、步槍、防毒面具、電話、匕首、軍衣等許多東西,它們都分別擺在這幾十個櫃檯里展覽。最令我難忘的是有一幅畫:戰士們在崑崙關城門那裡打仗的畫面,硝煙滾滾,周圍的草地被鮮血染紅了。第二展廳和第三展廳都很小,裡面擺設了一些武器以及各種裝備。 

  出了博物館,我們開始向烈士紀念碑走去。我們先下山,然後順着山路來到上紀念碑的階梯旁邊。這裡有個大門,上面寫着“陸軍第五軍崑崙關戰役陣亡將士墓園”這幾個大字。我抬頭向紀念碑望去,只見那階梯很高,很高,一級一級的,陡得就像天梯似的。懷着對烈士的無比崇敬之情,我們開始爬天梯了。一開始我就搶在了前面,當我們快到紀念碑前時,我已累得氣喘吁吁的了。可我毫不在意,繼續向前進。終於來到了紀念碑前,只見那紀念碑高聳入雲,碑頂很尖細,直插入雲際。碑前整齊地擺放着許多白色的、黃色的鮮花。在燦爛的陽光的照耀下,英雄紀念塔,如同烈士的精神發出閃爍的光芒。瞻仰着這巍峨雄偉的人民英雄紀念碑,我彷彿看到了英勇的戰士們為了保衛祖國,在那滿是血腥味的戰場上,頑強地戰鬥着的高大的身影。於是,我禁不住地向烈士們致敬。 

  沿着一條石子小路往前走,我們來到了下山的路。路的兩旁開着杜鵑花,這兒一叢,那兒一簇,很不少。這紅艷艷的杜鵑花,不正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嗎?這紅艷艷的杜鵑花,不正象徵著抗戰的勝利嗎?這紅艷艷的杜鵑花,不正像先烈那為國捐軀的精神,永垂不朽嗎? 

  太陽下山了,我們依依不捨地下了山。革命烈士那英勇頑強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崑崙關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崑崙關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