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1016周記)形態各異的昆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016周記)形態各異的昆蟲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091016周記)形態各異的昆蟲 標籤:2010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我的2009作文 奇異的黃山作文

最近,我看了一本有趣的書,它叫《昆蟲記》。這本書是根據昆蟲的習性、生活的細節、真實的觀察而寫成的,它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昆蟲小說。書中所記述的昆蟲的習性、生活等各方面的情況真實可信,而且作者法布爾描述時文筆清晰。因而,該書被稱為“昆蟲的史詩”,作者法布爾也被讚譽為“昆蟲的維吉爾”。《昆蟲記》堪稱鴻篇巨製,既可視為一部昆蟲的科普書籍,因而法布爾既被人稱為大博物學家,又被人稱為大文學家。

  《昆蟲記》中介紹的昆蟲不勝枚舉,作者用細膩的文筆、巧妙的構思,把一種種被人類忽視的小昆蟲寫得生動形象。比如說《蟬和螞蟻的語言》,它是《昆蟲記》的開篇巨作,它比有趣的童話故事更勝一籌,它有趣的情節深深地吸引着我。比如:他把蟬比作了一位音樂家,把螞蟻比作了一位大力士。這些富有想象色彩的想法讓蟬和螞蟻的形象深深地印入我的心裡,永不磨滅,像烙餅一樣牢牢地支配着歲月留下的殘存記憶。

您正在瀏覽: (091016周記)形態各異的昆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016周記)形態各異的昆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