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昆蟲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昆蟲展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昆蟲展

 廣東省深圳市 南山區育才一小三(6)班 王嘉若

  今天,我還在懷念昨天那一場有趣的昆蟲展。

  記得最有意思的是“巧吃‘牛肉’”。一開始看到這個展名,我就覺得奇怪:牛肉能煎着吃、炒着吃、煮着吃、烤着吃,大不了就生吃,還能怎樣巧吃呢?看了介紹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講的是關於螢火蟲吃蝸牛的知識。小小的螢火蟲居然能吃比他身體大幾十倍的蝸牛,真是不可思議。不過,“害人精”蝸牛也是罪有應得。

  我看得最入迷的是蝴蝶與蛾的區別。我很喜歡抓蝴蝶,可是並不知道也有像蝴蝶一樣色彩斑斕的蛾。直至看了昨天的展覽才知道有這樣的蛾。我不禁笑着跟媽媽說:“看來以後抓蝴蝶我可得小心點兒,一不小心,就抓到蛾了。”媽媽說:“這倒挺有趣的。不過,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很難看到這麼美麗的蛾的,你的擔心恐怕是多餘的。”

  另外,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昆蟲世界里的飛行冠軍——蜻蜓。蜻蜓的翅膀很薄,彷彿是一層薄薄的輕紗。這麼透明的翅膀在高速飛行的時候竟然不會被風吹破。我想:人類仿照蜻蜓的樣子發明了飛機,是否還能借用蜻蜓的這個特點把飛機改得更為輕便實用呢?

  這次有趣的昆蟲展讓我受益匪淺。

  指導教師:朱紅玲

這篇短文可以看到王嘉若這個小朋友最大的優點。她的思路非常清晰,寫作的段與段之間井然有序,作文中的幾個長句子表達得也是一清二楚。每一段的開頭既起了總起的作用,讓人一目了然;又能看到她的詞彙積累的功底着實不俗。希望她繼續發揚優點,寫出更多讓人喜歡的好文章。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昆蟲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昆蟲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