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昆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昆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愛的昆蟲是螳螂。 

  今天,我在五中操場晨練,忽然爸爸看見一隻螳螂並指給我看。只見螳螂趴在一片葉子上。我的心情十分激動,就輕手輕腳地將它捉住,還順便捉了一隻螞蚱,拔了一些草。回到家就用一個鞋盒裡面放一些草為它建了一個家,便觀察起來。

  螳螂的身體是青綠色的,頭呈倒三角型,可以隨意轉動,嘴巴還沒有米粒大小,它的眼睛也是綠色的,好像戴着一副圓溜溜的眼鏡,眼睛下的兩對觸角時不時地擺動。它的身體十分細,有兩三厘米長,長着四條細長的腿和兩把鋒利的“大刀”,刀上有許多青色的小刺。

  我給它放了一個綠豆大小的飛蛾,螳螂見到獵物后就慢慢地走過去,然後在一瞬間揮舞它的“大刀”將飛蛾捉住,抱起來放在嘴邊,一點一點地吃掉。很快它又發現另一隻獵物——螞蚱,於是它就在旁邊察言觀色,仔細看着螞蚱的一舉一動。趁螞蚱不注意就偷偷地小心翼翼地走到螞蚱旁邊,靠近以後立刻用它的“大刀”劈了過去,但螞蚱很機靈,輕輕一跳就躲過了螳螂的攻擊。螳螂並不罷休,對着螞蚱虎視眈眈,螞蚱不小心一下跳到了螳螂跟前,螳螂抓住這個機會,立刻用“大刀”使勁按住螞蚱,螞蚱拚命掙扎,好像在說“螳螂將軍,您饒了我吧……”。可是螳螂心腸堅硬,還是毫不留情的張開大嘴向螞蚱咬了一口,可憐的螞蚱就這樣喪命螂口了。螳螂喜出望外,因為它這次不僅殺死了害蟲,還享用了一頓美味佳肴。

  這就是我最喜愛的昆蟲——螳螂。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昆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昆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