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善待他人,善待他人就是對別人好,關心別人。寬容也 是善待他人,我的演講題目就是寬容他人。 

  古今中外,成大事者莫不胸襟開闊,氣度恢宏,所謂“量小非君子,無度不丈夫”。他們“額上能跑馬,獨立能撐船”,能夠善待寬容周圍一些人,包括犯過錯誤的人?傷害過自己的人。唐人李翱的《李文公集》中有這樣一則寓言:兩人分乘國馬和駿馬並架而行,駿馬咬破國馬長鬃之頸,使其流血不止,國馬卻仍去行如故。駿馬回到家中卻渾身顫抖,水草不沾,待國馬一番安慰—用鼻子親近、同糟共食之後,駿馬才恢復如初。國馬的寬容着實讓我們佩服。 

  “廉藺之交”的故事給我們的啟迪是深刻的。倘若藺相如是個小肚雞腸之輩,與廉頗斤斤計較、毫釐必究,恐怕早已被強秦所吞併了。正是由於藺相如為國家不計個人利害的寬大胸襟,感召教育了廉頗,才使他負荊請罪。廉藺之交,使強秦雖擁有重兵而不敢輕易舉兵伐趙。寬容經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巨大作用。 

  寬容的結果是使一個人在生活的道路上越走越寬。“惟寬可以得人”實屬至理名言,反之則會步履艱難,甚至逐步走向滅亡。楚霸王項羽,缺乏寬容,先是屢出奇計的陳平和善於用兵的韓信離他而去,最後連最親近的亞夫范增也被逼走,只落得個四面楚歌、烏江自刎的結局。可見,只有真正擁有寬容,才不會四面樹敵,陷於窘境。 

  古語說“有容乃大,能讓為高。”讓我們擁有寬容的心靈吧。多年以後,你會發現,人生的道路上,你留下的是令人陶醉的瑰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