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則名言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名言的啟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唯一所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一種無名的、缺乏理智的、沒有根據的恐懼。”我十分敬佩富蘭克林,他說的這句話我當做至理名言,它讓我克服了膽怯,給了我無窮的力量。

  第一次讀到這句話,是我在九歲生日那天,我的爸爸把謄寫了這句話的一個筆記本放在我的面前,聲音冷冷地用命令的口氣讓我去自己的卧室睡覺。我鑽進了自己的被窩,關了燈,不理會別人。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空蕩蕩的房間里除了我沒有活物,所有的聲音和物體都讓我感到恐懼。黑暗讓我聯想到一切可怕的事物。我用被子蒙住頭,緊緊地抱着海豚布偶。恐懼着被子外面的黑暗,即使悶得喘不過來氣也不肯掀開被子。

  一刻鐘后,我悶得受不住了,一發狠,把被子掀開了大半,新鮮的空氣注入我的口腔,皮膚因為涼涼的空氣起了疙瘩,與被子裡面同樣是黑漆漆的。沒有什麼巫婆魔鬼,我如夢方醒:鬼啊魔鬼啊,妖啊怪啊,全是我自己嚇自己想出來的。我重新蓋好被子,抱着我的海豚,安心的睡著了。

  自那天後,我遇事不再膽怯,因為我受到了一個啟示:事情遠沒有你想得那麼可怕。我所想象出的東西薄如蟬翼一戳就破,卻讓我完全無法安心的睡眠,被恐懼支配,無法自拔。當我掀開了被子,什麼也沒有發生。想象中的鬼怪都不存在。我感覺當時我的心情就像一位僧人領悟到了真理,坦蕩自然。我克服了自己的恐懼,換來了一夜好眠,而如若是繼續躲在被子里瑟瑟發抖,必會一夜無眠。克服恐懼會讓我受益匪淺,知道了恐懼是荒唐的,是無謂的。

  自那以後,每當我遇到害怕的事情,總會停下來思考一會兒,我為什麼而恐懼,為什麼要覺得害怕,它哪點值得我害怕。經過思考,得到的答案往往是相同的,他沒什麼可怕。於是,我敢一個人在家,因為我絕對安全;我敢上台唱歌,在陌生人面前講故事,因為不會有壞處;我敢自己滅掉噁心的蟲子,因為與其尖叫着逃跑,滅掉它更乾淨脆落。

  我因為不會輕易恐懼,在同齡女孩中較為突出。在未來,我也會像一個勇者一樣無所畏懼,不輕易放棄。我要借力於勇氣的風,越過困難和恐懼的山,讓理智掌舵,飛向成功的彼岸。六年級:深水淺淺

您正在瀏覽: 一則名言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