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名言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言的啟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句名言可以讓一個人受用不盡,也可以讓一個人改過自新。古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勿以惡小而不為,勿以善小而為之”。要知道壞事雖小不可以做,好事雖小必須做,好事和壞事都是一點點積累起來的,慢慢就會變成大事,比如行人在路上吐了口痰,他以為這沒什麼,如果每個人都吐口痰,那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又比如,一個業主為了節約一點停車費,把車隨意停在路邊,他以為這樣不會影響交通持序,那每個人都把自己的車停在路邊,不是惹出更多的麻煩嗎?對自己的車也不安全。其實我們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事,記得上個暑假,幾個姐姐帶我出去玩,我們來到車站等車,眼前一個垃圾箱外堆滿了垃圾,幾個清潔工正在清理,正前面,走過來一個小孩,手裡拿着幾張廢紙一扔,掉在了垃圾箱外,其中一個清潔工說:“小朋友,我們剛剛清理乾淨,你把廢紙撿起來扔進垃圾箱吧”。小男孩聽了回頭看了那幾個清潔工,心想,扔了點垃圾算什麼,把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箱里你會給我什麼好處嗎?然後頭也不回走了,沒辦法,清潔工便彎下腰把垃圾撿進了垃圾箱。經過這件事,我認為這雖然是小事,但卻是一個人的道德問題,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不向別人索要獎勵,那樣,世界就會變得更家美麗!

  沙河中學三年級:昕麗

您正在瀏覽: 名言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