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知識是通往幸福的道路,知識是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也是走向交通的寶座。顏真卿說:“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句話就是我的座右銘。每當想起這句話,我就會想起一件事情。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我有一個舅舅,他現在在工作。他考大學時,天天和同學出去玩,去網吧。上凌晨倆點鐘才回家。他的爸爸媽媽都在做生意,所以沒有管他。他考試時總分五百多分,他只考了一百多分。他沒考上大學。現在他在一家汽車修理店當修理工。所以他現在非常後悔他當年沒讀好書。可惜黑髮不知勤學早呀!可惜長大以後又後悔!小時不知好好讀書,長大又後悔晚。

  這句話使我受益匪淺,他現在成為了我的座右銘,它激勵着我認真讀書,認真寫作,我非常喜歡這句名言,它將陪伴我永遠。

  五年級:徐鵬傑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