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則名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則名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格言伴隨我們成長,個演講跟着我們走個我們的一生一世。自古以來,愛國詩人曾揮筆灑墨,寫下了不少格言,要問我最喜歡那句,我會告訴你:“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說起這句格言,往日的事情又歷歷在目:

  那是我上三年級的事了,一天,我吃完午飯來到爺爺家,只見他正專心致志的在練毛筆字,我好奇地走上前去,只見爺爺正在紙寫了“琴棋書畫”四個大字,這四個大字剛勁有力,比打印還贏三分,我看得目瞪口呆,佩服得五體投地,暗暗立下了練習書法的決心。跟爺爺比高低。

  剛開始,我練得十分認真,勁頭十足,我天天堅持練,風雨無阻,書法一天天進步。爸爸非常高興,特地為我買了一支精美的毛筆,還常常鼓勵我,為我加油,為我鼓勵。可是,時間一長,我就覺得枯燥無味,因此,我特別想放棄這個念頭。當時,正是夏天,太陽好似一個大火球,炙烤着大地,在家裡就像蒸籠一樣,那還有心思練書法呀?每當練起書法,全身不到,全身不到兩分鐘就濕透了,我無精打採的,又不能不練,唉,苦啊!爸爸見狀,教育我說:“孩子,做事要有主心骨,不能半途而廢,虎頭蛇尾。你既然想學好書法,就得下苦心,哪有不勞而獲的事呢?不經過風雨,怎麼見彩虹?如果你對書法一片熱愛,就應該下功夫,把它練好,永不氣餒的做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目不轉睛地看着爸爸,心裡不禁一亮:是啊,只有付出努力,才有收穫,我不能放棄,就算輸了,我也不放棄,因為我已經盡了力!我又重新踏上了勤學書法的光明大道。從此,操場上少了一個身影,一年四季,從不間斷,手都起泡了,還繼續練。終於,我的毛筆字得到了爺爺的好評,我高興極了,心想:“能有今天的成功,是與平時的苦練分不開的。我已經經歷了風雨,看見了彩虹,雖然沒有戰勝爺爺,但是我畢竟付出努力,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戰勝爺爺的,這真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啊!

  如今,這則名言已經成為了我的座右銘,陪我度過了三年之久。時間的流逝,讓我對這則格言更加深了。它永遠告訴我:要想取得成功,就得吃苦,即使失敗了,也無所謂,因為失敗了也是英雄!

  沙河中心校五年級:陳鵬雙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則名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則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