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相信大家早已把這句名言背得滾瓜爛熟了,可我卻把它當成好朋友,當成座右銘。在傷心時它帶給我安慰,在失落時它給予我鼓勵,在高興時它又來和我一起分享。

  有一天,媽媽買回來一輛自行車。它全身漆黑,車頭在耀眼的陽光下閃閃發光,使我一見就生愛慕之心。媽媽說:“自行車買來可不是讓你欣賞的,它是用來騎的。”我心想:騎自行車還不容易?於是我神氣十足地騎上去,剛想露一手來個雙手脫把,自行車卻“嘩啦”一聲撂倒在地,我被跌得鼻青臉腫。媽媽說:“現在覺得騎自行車容易嗎?”我艱難地搖了搖頭,於是媽媽給我講起要領來,可我總是顧此失彼,不是腳沒踩踏板,就是車頭忘了拐。就當我垂頭喪氣時,突然想到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於是我不管怎樣摔跤,無論怎樣流汗,都義無反顧地堅持了下去。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夕陽西下時學會了騎自行車。

  是啊!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但只要我們下決心去做,就沒有爬不過去的高山,沒有跨不過去的大河!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