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香櫞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香櫞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校園裡,有兩排香櫞樹,它們位於學校廣場兩側。

  說到香櫞樹,不得提提它的外形。在金秋十月,寒風像刀割在臉上,校園操場旁的梧桐樹,樹葉已慢慢脫落了,全身光禿禿的,被同學叫做“光桿司令”。再看看香櫞樹,簡直相反,香櫞樹高大挺拔,站立在寒風中,綠葉隨風擺動,它四季常青,多像一個個精力旺盛的猛虎,不畏寒冷,守衛家園。從遠處望去,香櫞樹頂天立地,似一位位士兵伸出兩隻雙臂,把娃娃們高舉頭頂,讓它們充分吸收陽光和雨露,茁壯成長。走近香櫞樹,抬頭向上望去,視野中全是一片綠,指望到頂,起碼有四米高,真是個巨人!它的枝幹從下往上慢慢分成兩個枝幹,大概有一根細鐵柱那麼粗,越往上。枝幹越細,最後便像開了花一樣向四周“盛開”,分叉數也數不清,真是“千手觀音”!枝幹下布滿了黑色約五厘米的刺,上面的刺看不清,與樹呈一種褐色。香櫞樹的樹皮滿身粗糙,多麼似七八十歲老人飽經風霜的手。香櫞樹的葉子更為奇特:底部還剛發芽的葉子呈淡綠色,越往上面的葉子是深綠色的,葉子正面十分光滑,閃爍着光。反面很粗糙,筋脈一條一條顯着的連接着,像一幅縱橫交錯的地圖。葉子上端是大的,下端慢慢變小,呈一個愛心型,遠望酷似一把小型的芭蕉扇,又像一個倒形小葫蘆,還像兩個連體嬰兒,怎麼看都像用一大一小兩片葉子拼起來的,再看看,是一片完整的樹葉,還是香櫞葉有自己的個性,與別的樹葉就不一樣。在綠色的葉子中,夾雜着五六個香櫞果,大的如球,小的如拳,一樣是橢圓形。未成熟的是青綠色,熟透了的是黃色,和柚子差不多,清香撲鼻而來,使人心情舒暢。

  香櫞的花、葉、果可治成苦口良藥,可醫治咳嗽、哮喘病和感冒。還可以泡成香櫞茶,防止咳嗽,並且有助於腸胃消化。花與嫩葉可熏茶、果實可製成香櫞露,從鮮葉提煉的油精已運用到捲煙、蚊香、清新劑等產品上,使之增加了香氣品質。果內富有維生素、檸檬酸等,是開發清涼飲料的佳品。

  香櫞樹的根,就像老師,學生就如樹葉,老師從根中輸知識給我們這些樹葉,樹葉永遠離不開從根那裡吸收的養分,就像我們永遠離不開老師的教導!

  江蘇無錫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六年級:應艷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香櫞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香櫞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