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之間的發展中,流傳下來許多名言警句,他們堪稱中華文明的結晶,激勵着許多人。我受到了毛澤東爺爺“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這句名言的啟示。

  這句話的大意是:要學以致用,光會讀書還不夠,要懂得將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中,這樣才能顯示出來知識的價值。去年,一次考試,我因作文寫得不好而被老師扣光了分,心急如焚的媽媽急忙打電話給老師,問老師是哪兒出了問題。還說,他平時看了很多課外書呀,作文怎麼會寫不好?老師說光是讀書讀的多有什麼用?要學以致用,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在作文里,才能寫出好作文。聽了老師的教導,我明白了:只有把學習到的知識運用到作文或其他事情里,才可以稱得上一個“聰明”的人。

  總之,我現在從這句名言中吸取了教訓,也得到了一些啟示。學習中,一定要學以致用,可不要白白浪費了這些寶貴的知識哦!

  五年級:王學優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