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過許多漫畫,其中有一幅漫畫讓我記憶猶新,映入眼帘。

  那是一個車站入口,人山人海,你推我搡,許多旅客都在等候着上車。車站為了照顧帶着小孩的婦女,便特別設了一個“母子上車處”。“母子上車處”這個牌子赫然入目,卻有四個穿得整整齊齊,西裝革覆的男子漢,為了貪圖方便,一個個擠在“母子上車處”。旁邊站着一對母子,想從“母子上車處”上車,可憐地看着四個男子漢,十分無奈地等待着。但是那些男子漢卻孰視如睹,瞧也不瞧那對可憐的母子,心安理得

  地等待着車的到來。

  這幅漫畫就是着名漫畫家華君武1984年作畫的《假文盲》。在十九年代,中國剛剛解放還不懂得一些道德行為。畫家仔細地觀察了生活的小細節,用漫畫的形式畫出了一些不道德行為。對那些無視社會公德的現象無情地揭露,批判了一些“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的“文盲”。

  其實,不但在十九年代有這種現象,現在也有這樣的現象。有一次,我坐公共汽車去學課外班。在公共汽車上有年輕力壯的男子漢,也有青春美麗的淑女,還有年過八旬的老太太。這時,一個孕婦上了車,個個都視而不見,好像看不見那個孕婦,唯有一位老太太顫抖地站起來,說:“來,坐吧!”孕婦不好意思地坐下了。連老人也會讓座,為什麼我們就不會呢?為什麼我們就不為別人着想呢?為什麼我們就不去想想別人呢?

  再看看幅漫畫的四個男子漢,用冷漠的眼神斜視着那對可憐的母子。我想就算這四個“文盲”的確是文盲,目不識丁,不認識“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字,也應該有紳士風度,會想想別人,不要只顧自己的方便,而忘掉了別人。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