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下面請你們‘我無法’開頭寫三句生活中你不能實現的事情或願望。”作文課上,老師向我們發了一個奇怪的指令。

  隨着一陣緩慢、悲哀的音樂。我們拿起筆。“我無法每次都考出最棒的成績。”“我無法讓父母不再為我操心。”“我無法使自己變得更加完美。”我在紙上寫下了三句話。到了同學交流時間,我聽着同學們的“我無法”,再看看自己的,我不禁嘆了口氣,原來生活中有這麼多不如自己意的事。頓時,難過、失望、遺憾一下子全部湧上了我的心頭,難道我的生活就如此黑暗嗎?想着、聽着,聽着、想着,我的眉頭鎖得更緊了。

  “下面,請把‘我無法’改成‘我不要’。”我拿起筆,緩緩地劃去“無法”,改成了“不要”。“我不要每次考試都考出好成績。”咦,好彆扭呀!讀着這三句奇怪的話,我不禁聳了聳肩,這,這怎麼可能呢?這並不是我想的呀,明明是違背了自己的意願。這不是不求上進嗎?太奇怪了。我是在逃避什麼嗎?還是……聽着同學們的感受,我不禁有些自責。

  “同學們,請再把‘我不要’改成‘我一定要’,試着再讀讀。”慷慨激昂的《命運交響曲》響起來了。我握着拳頭,一遍又一遍地讀着:“我一定要每次考試都考出最棒的成績!”……讀完了這句話,我似乎變得自信了,心中的那扇窗戶打開了,一縷縷陽光照進了我的心田。這些都是我的目標啊!聽着這雄壯的《命運交響曲》,我想起了貝多芬,不幸的的他正是扼住了命運的咽喉,,永不放棄,頑強地創作,終於成了世界着名的音樂家。的確,讀到“我無法”,“我不要”時,失望、遺憾、自責充斥着我的心頭,但當我讀到“我一定要”時,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就在前方,朝着自己的目標奮鬥下去,勝利一定屬於自己!前後三句話,只是改了幾個字,為何我的心情竟有如此大的變化?難道這些詞語有這麼大的魔力嗎?我想,不是的,決定我們心情與成敗的正是自己的心態呀!換種心態笑看人生,原來,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人生,就是一步一步走,一點一點扔,走出來的是路,扔掉的是包袱。路,就會越走越長,心就會越走越靜。讓我們用積極的心態笑對人生吧!

  江蘇省無錫盛岸實驗小學六年級:郭雨晨

您正在瀏覽: 變“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