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螞 蟻    北京舊宮二小六年一班  魏曉獻    有人喜歡忠誠盡職盡責的狗,有人喜歡性格古怪的貓,但我卻喜歡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的小螞蟻。    螞蟻披一身黑色的盔甲,像古裝戲里的武士。頭上長着兩根細細的觸角,它的小眼睛估計你得拿放大鏡才能看見。你可別小瞧了這小小的螞蟻,它的本領可大着哩。    中國有句古話: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說明了事物間的對比,小小的蟻穴可以將長長地千里之堤毀於一旦,這是多麼巨大的力量啊。螞蟻們個個都是建築大師,它們的蟻穴四通八達,精緻至極。一個蟻穴又分為十幾個小洞,其中有公蟻住的,有蟻后住的,還有專門存放糧食的倉庫。就算大雨侵襲蟻巢,蟻巢是洞洞相通,它們總是會提前搬家的。因為這螞蟻還得了個氣象專家的美稱,我們一看到螞蟻搬家,就知道要下雨了。    我最喜歡看螞蟻搬運東西了。當一隻螞蟻遇到大一點的食物時,它馬上會回去搬兵的。當它們相遇時,只要它們的觸角相互碰一下,便明白對方的用意。螞蟻的觸角相當於我們的嘴,它們是通過觸角的碰撞來相互交流的。螞蟻身上可以散發出一種特殊的氣味,螞蟻們就是憑着這種氣味,才能找到自己的同伴和巢穴的。找到同伴后它們就開始齊心協力地搬運食物了。駝運千斤,蟻負一粒,若說搬運東西誰的力氣最大,誰能想到竟是那微不足道的小螞蟻,一隻螞蟻可以舉起相當於它們體重400倍的食物。只見它們三一群,倆一夥地用那小小的頭頂起食物,用四兩撥千斤的技術慢慢地向前走去。別看重物把它們壓的站立不穩,但它們絕不會放棄的。它們互相鼓舞互相支撐,弱小的螞蟻,就是靠着牢不可破的團隊精神,一直衣食無憂地生活在我們身邊。    我愛螞蟻,因為螞蟻的團結互助精神把我喚醒,我們的班級若是一個螞蟻般的團隊,就會戰無不勝的。    指導教師  趙 寧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