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只差一步  

  張宇航  

  有時,文明,只差一步。比如:不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公交車上不給老弱病殘人讓座等。在星期三下午,就發生了一件這樣的事情:  

  那天,小華和小麗正走在放學的路上,走着走着突然發現路旁的垃圾箱外有一堆垃圾,把這美麗的城市給玷污了,臭氣熏天,污染了環境,成了一個地道的污染源。  

  小麗指着那堆垃圾說:“看,這兒多臟啊,讓我們來收拾收拾吧!”小華說:“好主意!但是,咱們收拾好后,人們還是會弄髒的!要不……對了,我有辦法了!”說著,就拿起筆和紙,趴在地上揮筆寫起來。小麗也開始干起了自己的“工作”——收拾垃圾——把它放到垃圾箱里。  

  不一會兒,他們就大功告成,垃圾箱旁乾淨了許多,變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上面還貼着一張紙,寫道:“文明只差一步。小麗豎起了大拇指,小華也自豪地笑了。  

  這件事,讚揚了小華與小麗的文明行為,也諷刺了那些亂扔垃圾的人。  

  指導老師 崔梅茹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music.

您正在瀏覽: 文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