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是我應該做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我應該做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還記得那一天。

  那一天下午,我和媽媽去逛街,很開心。走着走着,我發現了一群人圍着,聚在那裡的人越來越多,我忍不住好奇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去看看。”“不要去!”我沒有聽媽媽的話,帶着好奇心擠進了人群。

  擠進去一看,我愣住了。一個老人躺在地上,一個破飯碗里沒有一分錢,他的破飯碗被別人當球踢,沒有人幫助他。那個老人腿似乎有些殘疾,但他爬着向前進,拿到他的破飯碗,那個被人們稱為破飯碗的東西,在老人眼裡卻是一個寶貝,老人好像把他的碗看作是他生命的一部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彎下腰撿起那個碗,遞給那個老爺爺,老爺爺看着我好像很感激的樣子,想要對我說點什麼。大家在笑,我在想他們在笑我還是老爺爺。這時媽媽擠了進來,我對媽媽說:“媽媽,給他一元錢好嗎?”媽媽迅速拿出一元錢遞給了老爺爺。我心裡一時酸楚,想走,卻感到腳下黏了膠水,根本走不動。

  這時所有人愣住了,沒有笑聲。許多人都彎下腰拿出一元錢遞給老爺爺。過了一會,人散了。老爺爺對我說:“謝謝!”我一時不知到怎麼回答,只說了句:“這是我應該做的。”

  湖南長沙芙蓉區大同第二小學六年級:何明卓

您正在瀏覽: 這是我應該做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我應該做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