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是我應該做的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我應該做的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前年在公園發生的事。早晨,我信步來到廣場,那裡已聚集了很多人。人們在音樂的伴奏下,搖擺着身體,伸展着四肢。這熱鬧的景象襯得座落在公園一角的風景林格外寧靜,那裡林木蓊鬱,枝葉覆蓋下的長椅上坐着一個穿黑色風衣的阿姨,此時的她正在專註地看報紙,旁邊放着一個黑色手提包。

  但是,這難得的寧靜就在這裡一瞬間被打破。一個十六七歲的男孩悄悄地走近她,冷不防地拎走了她的包,等她緩過神來,那個男孩已經跑得很遠了。阿姨趕緊大喊:“站住,給我包!我的包!”聞聲跑來的人們當然不會讓小偷得逞,幾個人三下五除二,把男孩就地擒拿,“小小年紀,怎麼不學好。”有人嘆息,有一個男青年掄起拳頭要揍他,而有人建議扭送到派出所接受教育與處分。

  這時,那位阿姨趕了來,氣喘噓噓的,她分開眾人,從地上把那個男孩扶起來,並撣撣他身上的塵土,說:“你不是小偷,是嗎?如果是小偷,你不可能在大庭廣眾下偷人東西。你是有特殊原因的,是嗎?我這有100元錢,你先救救急,你走吧。”男孩顯然沒有被打動,而是用一種不馴的眼光打量着眼前這位剛剛被自己傷害過的和媽媽一般大的女人,在她風衣的袖子上輕輕掃了一眼后,將那100元錢塞進阿姨手中,深深地看了她一眼,便默默地離開了。人群里立刻炸了窩,都說不該讓他這樣離開,至少讓他家長知道。那位阿姨輕輕地嘆了口氣,說“算了吧,畢竟還是個孩子。”

  微風拂過,她風衣的袖子隨風擺動了幾下,人們吃驚地打量着眼前這個女人,我也震驚了,她漸漸遠去的背影,在我心裡突然高大起來。

  再次遇到這位阿姨,是在去年的一家書店。依舊是那身風衣,她站在書店的裡面正在引導每位買書人,忙得不亦樂乎。心想,她原來是賣書的。看到我,連忙打招呼,我對她微微一笑,表示只是隨便看看,並沒有決定買什麼書。這時從外面進來一個十七八歲的男孩,戴着眼鏡,懷裡抱着幾本書,文質彬彬的樣子,一看就是一個學習不錯的學生。阿姨連忙上前打招呼,問她要買哪類書籍,男孩說要買高考複習資料,便一頭扎進書堆里,翻弄起來。

  也許擺放書的架子經歷的時間太久,已禁不住豐富知識的重負,突然連書一起掀下來,向那個正在整理書籍的阿姨壓下來,危險就要發生,可阿姨還蒙在骨里,眼看阿姨就要埋進書堆,人們驚慌失措,呆住了。這時,正在查找資料的那位男同學見此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快地來到阿姨身邊,用盡全身力量把阿姨推出很遠。“轟隆”,“啪”,阿姨在不遠處還沒緩過神來,而那個男同學被壓在書堆里,書店裡寂靜極了,人們屏住呼吸,擔心即將發生的事。好久,書堆動了幾下,那個男學生從裡面慢慢站了起來。幸運的是男孩除了身上有幾處輕傷外,不無大礙,人們稍稍舒了口氣。

  男同學在人們的喝彩聲中離開了,臨離開時,他連連擺手拒絕了阿姨滿含誠意的感謝,並反覆重複着,這是應該做的。當他一眼看到阿姨空空的袖子時,臉色一變,愣了一下。突然對阿姨深深地鞠了一躬,又補充了一句:“這是他應該做的。”

  阿姨在整理散落在地上的書時,發現男同學一本書落在這裡,打開它,裡面夾着一張相片,一個男孩的隨身照,這是一張陌生的面孔,阿姨看了看就要放進書里,等那個男孩來取,正當她要合上書之際,猛然看到相片上的男孩的眼睛,那不馴的眼神,讓她憶起什麼,想到剛才救她的男學生,咀嚼着男同學剛才反覆說的話。阿姨似乎明白了什麼,開心的笑了,

  人們困惑了,我更困惑了。

  當我傾聽着阿姨說出了事情的原委后,我真的被感動了。也不由地說:“這,確實是他應該做的。”

  親愛的朋友,當你讀了這個故事的時候,你們是怎樣想的?是不是覺得也是我們應該做的?

  在這美好的季節,讓我們播下愛的種子,讓它茁壯的成長,燦爛的開放,芬芳寰宇。“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澄海鹽鴻中學初一:林俊旺

您正在瀏覽: 這是我應該做的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我應該做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