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pp958

  北緯31度,東經103.4度。汶川。一個全國人都不熟悉的地名闖入了我們的視野。 

  5月12日,原本是極其普通的一天。孩子們正坐在課桌前,商店老闆們正在納客,出租車司機正駕駛着車輛,做工的、種田的、炒股論經的、開會籌劃的……一切都是那樣地常態。 

  14時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地動山搖,坍塌了四川汶川,也搖動了半個亞洲。 

  這一刻,山崩地陷,江河嗚咽。 

  這一刻,即成國殤。 

  面對災難,世界聽到了一個民族的聲音:“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 

  面對災難,激發了我們和整個世界前所未有的愛心,人性之美,傾國傾城。無數人捐款獻血、組織賑災活動,無數的志願者自發趕到現場幫忙,扶老攜幼的捐款,挽起袖管的獻血,國旗為平民而降的震撼,蠟燭為逝者而燃的守夜,師生相擁而亡的鏡像,一個國家的總理在視察災情時,一副擔架正好過來,總理站到路邊,讓生命先行……人性最為柔軟的一面被觸動了,在性善性惡的千年辯題中,中國人關乎群體的自信,民族國家不可或缺的向心力在瞬間得到凝聚,整個世界找回了愛的莊嚴,不其而至的災難,定格了那麼多崇高,凝固了那麼多神聖,引爆出那麼多感動。 

  面對災難,離去的安息,因為生命得到了尊重。北川中學的一位只有12歲的被截肢的女孩說過,請你們不要稱我的那些死去的同學們??是沒有來得及開放的花蕾,就已經凋落了。不,他們不是凋落,他們已經盛放過了。北川中學孩子們還說了一句感動我們的話:翅膀上馱着天堂親人的希望,你要高高飛翔。 

  面對災難,活着的更加珍惜,編入教材的《提醒幸福》的作者畢淑敏前天到北川給學生上課,她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活着是幸福的,理應珍惜。 

  奧運火炬今天正在奧運聖火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素有“綠城”之稱的南寧繼續接力。傳遞的不僅奧運火炬,更有的是長明的愛心火炬。 

  據稱,2008年5月12日的這次四川汶川里氏8.0級的大地震,喜馬拉雅山脈長高了數米,其實長高的不止是山峰,更有我們偉大民族的精神。 

  國殤之後,唯有堅強。

您正在瀏覽: 堅強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