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也是種堅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也是種堅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樂觀的人都覺得人生是美好的,樂觀的人同樣都很堅強。 

  可是,什麼才算是堅強?怎樣才能堅強呢?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請先來聽一個故事。 

  從前,有個聰明的小女孩,人見人愛,可她有個缺點,一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於是,她就問爺爺:“爺爺,怎麼樣才能讓我像個女俠一樣,很堅強?” 

  “孩子!”爺爺慈祥的笑着,“你把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放進水裡煮煮,就知道答案了。” 

  女孩立刻找來胡蘿蔔絲、雞蛋、咖啡粉,開始認真地煮起來,看了結果以後,開心的笑了。 

  你也許會奇怪地問:“這些東西和堅強根本是八杆子打不着啊!怎麼會有答案呢?” 

  別著急,先看看結果吧! 

  胡蘿蔔經過開水的“考驗”后,變得軟綿綿的;雞蛋經過記過開水的“煎熬”后,都凝結在一起了;而咖啡豆卻獲得了重生,變成一杯香味濃郁的咖啡。 

  這三樣被煮過的東西,是否很像我們的現狀?有些人遇到困難就輕易屈服了,像是那根癱軟的胡蘿蔔;有些人咬牙挺着,可被充滿艱辛的人生磨礪得不再細膩;剩下的則是在困難中尋找新的方向,獲得新生,像是那被咖啡。在困難面前,笑是一種最堅強的表現。 

  堅強並不是不會哭,也不是“大無畏” ,樂觀的看待生活、溶於生活才是真正的堅強。想想那些咖啡豆,不也是先成為粉末才成為咖啡的嗎? 

  同樣,我們的人生也需要經過磨礪,這樣的人生才會有意義。 

  不是嗎?來到這個世界,面臨的就是一輩子的考驗,活下來難免經歷不同的挑戰。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次十分沉重的旅行。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着自己的歷史,記載着無法磨滅的痕迹。每一種創傷,都磨練着我們,改變着我們,啟發著我們,是一種深度的成熟。 

  我們學習不也一樣嗎?現在苦點累點,不就是成為那杯咖啡前的黎明嗎?升入中學后,需要學的知識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難。上課一走神,知識根本就無法消化,所以有些同學的成績一直在走下坡路,甚至有人堅持不住了,乾脆低頭認輸、聽天由命了。但是請我們冷靜地反思反思,沒有了知識,在社會上立足、生存,是多麼艱難啊! 

  我們不要怕苦,也不能怕苦。古人說得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 

  不要因為眾生的種種愚昧的懷疑,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也不要因為眾生的一些無知,而痛苦了自己。樂觀的人生就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充滿着無限的希望。 

  眾所周知的郁可唯,在2006年就參加過快樂女聲,早早就被淘汰出局,但是郁可唯沒有氣餒,依然笑着準備,依然笑着憧憬未來,今年,在那個絢麗的舞台上,我們看見了一個不一樣的郁可唯,笑着衝進4強,還有江映蓉、談莉娜、李霄雲…… 

  她們用一個個生動的故事演繹着堅強。 

  是的,生活猶如大海,每個人都是海中的小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當你順風航行的時候,就要想到會意外地遇到險灘和暗礁。在一帆風順時,我們要笑着享受生活的恩賜,在山重水複時,我們更要笑着接受生活的考驗, 

  陽光總在風雨後 

  堅強就在笑容中

您正在瀏覽: 笑,也是種堅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也是種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