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森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森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火,給人類帶來了好處,但是,它也是無情的。一把火,可以毀了一片草地,可以毀了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更可以毀了一片鬱鬱蔥蔥的大森林……然後我今天要講的,就是有關於森林火災的! 

  清明節即將到來,在最近的幾天,有很多人都會去掃墓。按照舊的習俗,掃墓時,人們要攜帶酒食果品、紙錢等物品到墓地,將食物供祭在親人墓前,再將紙錢焚化,為墳墓培上新土,折幾枝嫩綠的新枝插在墳上,然後叩頭行禮祭拜,最後吃掉酒食回家。在這時,有的人還要燃放煙花爆竹。也就是這時候,有一點經常會被人們忽略,那就是——森林火災隱患。在此,我特地提醒大家一下。 

  森林是經過樹木幾十年或者幾百年的生長以及各種各樣的植物才形成的,這裡生活着許許多多的動物,森林是它們的家園。如果我們因為自己的一不小心,而毀了一大片森林,毀了動物們的家,難道我們不會因自己所做的一切而感到惋惜嗎?因此,我們必須要避免這一切的發生!接下來,我就向大家提幾點建議: 

  一、在祭祖的時候,盡量少燃放煙花爆竹。如需燃放,請到空曠點的地方再燃放,千萬不可以到山林里去放煙花爆竹。 

  二、在焚化完紙錢后,請檢查火是否已經熄滅了,如果沒有熄滅的話,就一定要把火弄滅,否則的話,就有可能釀成一場大火,那怕是一點小小的火苗,都有可能讓森林毀於一旦。 

  我特意給大家一個有關於清明節森林防火的標語:上墳燒紙慎用火,別因祭祖遭橫禍。清明祭奠做文明人,只送鮮花紙不焚。清明祭祖不用火,珍愛生命保平安!留得青山埋宗骨,慎用火燭祭先人。希望大家能夠牢記在心! 

  火——森林!千萬別讓一團火苗而毀了一片森林!

您正在瀏覽: 火——森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森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