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與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與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夢想與理想,兩者有區別嗎?我想是有的。 

  ——題記 

  雖然是盛夏,但偶爾還是可以感受到一絲涼涼的風。 

  “林菲,你的夢想實現了。”好友楊陽拍拍我的肩膀說,“以後成材了,別忘了大姐我!” 

  楊陽,我的好朋友,比我大一歲,是重讀生。我也不記得我曾經多少遍問她,為什麼要重讀?以她的高考分數完全可以進一所名牌大學。可她卻總是笑着說:“這是命運驅使我乾的事,你去問命運,它會告訴你最完美的答案。”然後,我調侃她,“你知不知道有一句話叫做‘跟時間強姦過,生下的孩子叫回憶’。真搞不懂你要這麼多回憶幹嘛?”可她依舊笑着說:“這是命運驅使我乾的事,你去問命運,它會給你最完美的答案。”我當場石化,每次都是輸在這句話下。呵呵,這就是我的好朋友,楊陽。 

  “當然不會忘你啊!”我說:“你剛才的那句話有一個錯誤!” 

  “什麼錯誤?”楊陽好奇地問我。 

  “想不到楊陽同學也會向我請教哦!”絕對不會放棄一個可以調侃她的機會。HOHOHOHO…… 

  “快點說啦!”楊陽順便拋了個衛生球給我。 

  “該怎麼說呢?考上這所大學不是我的夢想,而是理想。夢想與理想是有很大的區別的。夢想應該屬於那種你所渴想但不會實現的想法,是永遠達不到的。但理想卻不一樣,它是可以達到的,只要你能努力向著它前進。” 

  “恩,很有道理,大姐我頂!”楊陽不住地點頭。 

  “謝了!”然後又習慣性地看了看手錶,大叫:“楊陽不和你聊了,我打工時間快到了!” 

  恩!我要向我的另一個理想前進,前進,奮鬥,奮鬥! 

  這已是五年前的事了,五年後的我對這件事仍舊記憶猶新,就好像是昨天發生過一樣。不着實際的夢想着以後,不如腳踏實地地沖向自己的理想。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夢想與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與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