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理想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理想同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理想,人的一生有許多理想,隨着年齡的增長,許多人的理想也逐漸變化,例如我。

  小時候,從我開始走進學校的時候,看着老師在講台上兢兢業業的工作,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人民教師,將自己的所有知識傾囊相授與自己的學生,儘管我知道老師工作的艱辛。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

  當我年紀逐漸長大后,開始學鋼琴后,我便勵志成為中國的肖邦,我要讓美妙的音符在我的手指間流淌出動人的樂章,讓我的聽眾如痴如醉。

  當我逐漸懂事後,在家庭環境的影響下,我有了新的理想,我夢想着長大后成為和爸爸一樣,當一名人民的健康衛士——醫生,醫生雖然是一種很普通而且很辛苦的職業,但在我心目中他是那麼神聖、崇高。

  我從電視中得知,以往我們中國人民被外國列強稱為“東亞病夫”,我深深知道,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只有全國人民的身體健康,才能努力工作,把自己的國家建設富強,才不會被別人欺負。我知道,無論什麼干工作,都必須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醫生可以為此保駕護航。所以我立志要成為廣大健康衛士中的一員,盡自己的綿薄自力。

  我的理想雖然在變化,但我知道,現在我應該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勿以惡小而為之,以善小而不為”,理想是我生命中的燈塔,它時刻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理想是我人生中的翅膀,它幫助我展翅高飛;理想是我學習的動力,只有有了明確的方向,才會有前進的動力;理想,是一艘即將遠行的小船,在浩瀚無垠的大海里漂流,向你所要的方向努力前進。

  理想是人類的靈魂,沒有理想的人是盲目的。雖然不是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會幹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但只要自己努力了,從身邊的點點滴滴、每一件小事做起,自己就無憾來這世上走一朝。

  我知道,現在我的首要任務是好好學習,“萬丈高樓從地起”,只有現在認真學習,將來的理想才有實現的可能,理想才不會是紙上談兵。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要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動……”

  五年級:賴維童

您正在瀏覽: 與理想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理想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