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

  福建省泉州市泉州師範附屬小學六年一班洪詩曉 幸福是什麼呢?千百年來,所有的人都努力搜尋着。於是,幸福成了許許多多令人欣慰愉快的事:醫生的幸福在於病人完全康復;母親的幸福在於子女們的孝順;老師的幸福在於學生們的一張張優異的成績單;戰士的幸福在於祖國的安寧……每個人都有自己能引以為豪的幸福。那,我的幸福是什麼呢?我不禁想到:我的幸福就在於用汗水換來的輝煌成果。

  想起那時還是夏天的起頭,我接到了一份令我興奮的通知:學校將派我代表母校參加市中小學生古樂器比賽。這使我快樂得一夜都合不上眼。但是,在成績前都必須有一番刻苦的訓練過程。於是,為了比賽,我背上書包,來到了老師家。那時,才是早晨的7點半,在五一的假期里,別的同學都能睡到8、9點。而我,只好每天6點起床來練琴。雖然我有點不情願,但五月份的比賽一直激勵着我。手纏上了膠布,帶上指甲。在清緩而憂傷的曲調里,我漸漸明白了:從古到今,凡是功成名就的人在之前不知要付出多少汗水,否則,在沒有絲毫努力的情況下,無論是什麼人都不能成功。於是,我遵尋這個道理,刻苦地練了下去。從早晨八點半至中午十二點半,又從下午一點半練到七點半,我的一天都沉浸在10小時的古箏里。沒有任何的歡聲笑語與閑情。夏日的天氣是很熱的,儘管老師為我搬來了電風扇,可我還是熱得汗流浹背,手心也熱乎乎的。不久,我的手起了水泡,但又有什麼辦法呢?只好咬牙練下去了。俗話說:不經一番徹骨寒,哪得梅花撲鼻香。終於,在賽場上,我自信十足,從容地彈奏好一首曲子,獲得了還行的成績,可我並不滿意,因為“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必須努力下去,才不致於被淘汰。這次的比賽讓我感到十分幸福。

  我總結出:幸福不但需要人們去挖掘,發現,還需要一定的努力才能獲取。他是自私的,因為他不會把幸福給予那些沒有努力的人。

您正在瀏覽: 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