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心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心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天氣轉涼了,火辣辣的太陽受秋風的熏陶,保存了她那熱情如火的心,因為她知道,秋天來了!天空依舊藍瑩瑩的,透出純粹的明亮;雲,一朵朵,輕飄飄的,站在上面,彷彿一踩,就有一種搖搖欲墜的恐感。天邊那一片彩虹,不,應該說是晚霞,照出迷人激情的光彩,那火紅中又凝鍊出一種淡粉紅一樣的奇妙風采。我嚮往這種生活,我憧憬這種生活,就像我迷戀大海一樣。雖然,大海和這迷朔的風景並不能相提並論,但在我心目中,他們就像是一個完美的組合。閉眼,陶醉在涼中又帶點絲絲的暖流的秋風中,飄逸的秀髮在風中飛揚,睜眼,眼前彷彿又給我呈現出了一派汪洋大海!我無法用文字來準確說眼前的這片世界,說她熱情流溢吧,她又顯得那樣冰冷艷美;說她獨一無二吧,她又展現的那樣樸素無常。 

  我喜歡秋天,因為她美,她美的自然;我熱愛秋天,因為她純,她純的可愛;我迷戀秋天,因為她涼,她涼的醉人。 

  秋天,她樸素淡雅,沒有春天溫暖的空氣,沒有夏天熱情的性情,沒有冬天冰冷的容顏。我喜歡她,但並不能代表愛。因為我不相信愛,不相信“love”我只相信自己的感覺,所以我不需要去愛,我只要擁有這份喜歡的心,我相信秋天就能聽到我的聲音。我的聲音並不高,但需要用心體會,要有心靈感應的人才會聽到,我相信秋天就是我的知音。我的這份感覺,就是我的這顆心。聽懂我說的話,你就會來到我的世界,因為你是我生命里的人,是我最重要的一部分。我把你比作秋天,你應該明白,我喜歡你,這個喜歡,比“愛”還要珍貴,還要深層,所以你就是我的那顆永不放棄的心,一顆永遠抱着希望的心,只要你明白,我的世界有你! 

  從96年至今,已有13年的歷程。是你陪伴我度過了這13個春秋,陪我走過了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童年,只是一段啟蒙,只是幼兒園的一段故事,這段故事或喜,或悲,或哀,或樂,而你,我的心,你卻讓我的童年更幸福,更精彩!讓我的童年在完美中打完了一個完美的句號。等待我的,將是我人生中的精華,那個問號;其次又是一個大大的嘆號!這麼完美的人生,雖然只能在夢中與她相見,但我相信有了夢,就有了生命中的圓心。 

  打開記憶的塵封,撣撣上面的灰塵,一幕幕畫面又呈現在眼前,那童真童趣的歡笑,無不體現出那顆還尚未泯滅的童心,油然生出一個感覺“不想長大”!是啊,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或者可以停止,我還可以停留在13歲的童年,給爸媽帶去幸福的笑容。可是,驗證了那個詞“光陰似箭”,轉眼間,13歲的童年沒了,14歲,一個豆蔻年華的年代,在這一年,童年插上了翅膀,飛往天堂的道路去了,也許,這會兒,已經到了那個神奇的地方了吧。他,竭力自己克制住心情,他知道,對於他最嚴峻的考驗來了——學費!中學了,小學時候的那段記憶雖然還很清晰,但他已不屬於內心,它只屬於大腦中的一個記憶,一個美好的記憶。 

  跨進中學大門的第一天,那是報名的第一天,邁進第一步,我就對着初升的朝陽許願“一定要在這個夢寐以求的學校留下最精彩的一幕,這也算報答那個一直伴隨我的心了”!在報名的那一天,那顆心一直伴隨在我的左右,時刻關心着我的情況,我滿懷自信的走進報名室,踏進教室門的那一刻,偶然發現“自己長大了”,可能那個夢真的要畫上圓心了,可能童年已經飛到天堂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這是心的呼喚,是秋風吹來的迴音,彷彿間,好像來到了另一個世界,耳畔宜人的秋風中帶着他的呼喚,來了,近了,近了…….但,這是夢。這是想象。也許真像那樣,長大了,幻想也繽紛了。 

  這是童年沒了的那段日子,也就是現在。我是個夢女孩,喜歡閉上眼睛,去尋找自己理想的藍天。這次我又閉上了眼,回想了先前有童年的日子。 

  那是7歲。7歲的童年,仍然是那麼單純,摻和了笑與愛,不,應該說是喜歡。那時候多麼可愛,多麼純真,他也陪在我身邊,他就是我的保護神,我避風的港灣,我永遠都要陪在他身邊,永遠永遠……他說,我是他的開心果,吃在嘴裡香香的,甜甜的。我在心裡偷樂着,你知不知道,你比我更香,更甜。甚至說出口的話“你想一生在我身邊嗎”?他笑。笑得那樣雅,那樣令人心醉,好像秋風,對,像極了。他沒有回答,而他的沉默,卻是我最想要的答案。我喜歡冷酷的男孩,熱情,我不需要,就像大海邊揚起的嘴角,之後又是一陣沉默。讓他這樣,我的熱情開朗更是抵擋不住,對着藍透的天放聲大笑。我找到了夢,找到了理想,找到了鑰匙,你聽到了嗎,我的知音,我的秋天,我的大海。這是7歲。 

  他也經常對我提起一些小時候的事,他說的那樣深情,以至於我的心都好像冷了,我想,連燦爛的陽光都會被他冰封吧。不知道這是什麼話?但我愛聽,愛聽他說話,要知道,冷酷的男孩是很少說話的,就連嘴角一揚,也是千載難得,所以不管怎樣,我都願意。雖然他很少笑,但我能看穿他的內心,他還是很喜歡我的!那種喜歡不能夠表達,因為他是獅子座,那種不愛表達感情的人,但我心甘情願。 

  總很巧,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他來了,遞上一個90度的微笑,讓你暖流了全身。他也經常為事而煩惱,那時,聽見他緩緩地嘆息,那聲音,讓我痛徹心扉,卻也無能為力。但每次問到他,總是讓我不要擔心,沒事等之類的話,聽了。酸痛。我希望為他承擔些什麼,儘管那時我還很小,但是我們有自己的一份力量,這份力量,可能連年輕人都抵不上。但是,他們為什麼就不相信我們呢?真搞不懂。然而,他畢竟是我的心,我得百依百順,我怕他,怕他生氣,因為我看到別人生氣的樣子都很難看,我怕他也這樣,我不希望。 

  隨着日子一天天流逝了,我也慢慢,慢慢的脫殼了。迎來我的是我的10歲。至今還清楚地記得,那是我從呱呱落地到現在,收到的最好的一份禮物。我記得,在那一天,我家來了好多人,一共坐滿了10桌。我喜歡人多,喜歡湊熱鬧。這不,自己家裡來了那麼多人,一下子好像得了“人來瘋”。那瘋勁,是中國史上獨一無二的,因為我就是只有一個,雖然叫唐薇的那麼多,但樣子肯定跟我不一樣。我坐在親戚那一桌,十幾個人圍坐在桌子的四周,唱起了歡樂的生日歌,我興奮的許了一個願,吹熄了蠟燭,一直都沉浸在笑語歡歌中,同時那一天,我也過得最充實,最滿足,他給了我最幸福的禮物——一天的笑,讓我明白,原來,他笑,他也陽光! 

  跟他在一起,也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只是過後,我們依然很快樂。大部分都是因為我的學習,說實話,我自我認為我的功課還不錯,至少還沒落到倒數的地步,正常排在班上前5名左右。但有時,也會失誤,比如,考砸了,作業老是容易錯,他就會發火,而且看似火氣很大,有一種勢不可擋的力量,我還真有點害怕,出於任性的緣故,我會和他生悶氣,不睬他,甚至心裡還恨他。但,這種恨沒有理由,也沒有意義,這,我知道,其實,我也不想因為一些小事,而傷了彼此的感情,真的不想…… 

  我家並不算怎麼富裕,手頭上經常比較緊,但一家人卻很幸福。我經常示出單純可愛狀讓他們開心,所以我是爸爸媽媽手上的一件寶。可是,自我上5年級的時候,家裡突然多了一隻狗,這隻狗是在大街上跟着他的原主人後面跑,然後跟到他身邊的,他就把它帶回來了。那隻狗很可愛,我也承認,他也很忠誠。他一直很喜歡那隻狗,也是,那隻狗全身雪白的,眼睛就像洋娃娃的眼睛,很大也很圓,它天生就像當寵物狗的料,他一看到那個狗,自然而然就被搭上魂了,再也沒像以前那樣關心我,愛我,為此事,我還心冷了好長一段時間了。每次看到他對狗那親熱的畫面,好像回到了我們以前,心裡那個傷感啊,簡直無法用語言表達,好像一個剛開始追夢的人倒在了愛的海洋。我不相信事實,不相信眼前。我真的好懷念當初啊,為什麼不好好珍惜呢,甚至沒有用相機把它拍下來呢?好後悔啊,至少在寂寞孤獨的時候,還有相機里的畫面陪着你。 

  直到有一天,他似乎“忙”完了,才發現了站在榕樹下痴痴看着他的我,那時,我不知道,我的眼淚竟然不爭氣地流下來了,可能是一種無言的抗議吧。知道他遞上了紙巾,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我才反應了過來,在今後的對話中,我找到了原來的夢,那個夢又醒了!我高興,我歡蹦,那個圓心還沒有消失,還好!他說,他並沒有不疼我,只是狗更為可愛。他說,他從小就愛狗,很羨慕別人家有狗,現在自己也用了這一生命,為什麼不去好好珍惜呢?我微笑着看他,他似乎還沉浸在兒時的時光,獃獃的看着遠方,我也陪他。遠方的晚霞不知何時又重現了她迷眼的光芒,天邊的一朵雲也為她鋪上了一道金光。真希望,我就是那晚霞身邊的一朵雲,他,就是那晚霞,永遠在他身旁。 

  多想保存這樣的畫面,就算沒有無言的話語,只是一個無言的結局,我也不後悔,至少他沒有放棄我。 

  我的秋天,我的爸爸,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心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