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指連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指連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十”指連心 標籤:心連心作文 連心橋作文

  王曄

  對我來說,十字綉就是個沼澤——讓我越陷越深。

  初次見到十字綉大概是三四年前吧。當時,我正在放眼望去皆白色的病房中,一道亮麗的“風景”闖入我的眼帘。

  約摸30厘米長,15厘米寬的白底綉布上,連綿不絕的山巒高低起伏,綠色也變起了魔術:淡綠、草綠、翠綠、墨綠在一座山上捉迷藏;被群山環繞的湖泊上,幾隻天鵝在打水仗,好不熱鬧!

  我陶醉在美麗的風景里,震撼在高超的手藝中,當下決定——學習十字綉!

  穿針引線

  這“萬事開頭難”說得一點也沒錯。瞧,這針和線似乎在跟我作對——那線無論如何都不肯穿過針孔。哎,若是連第一步穿針引線都做不好,還談什麼綉啊!於是,我天天瞪着那個芝麻粒大小的針孔,時間久了,針彷彿也被我瞪大了。現在線總算乖乖聽我指揮了。

  布上談“兵”

  線會穿了,總得開始繡花了吧,可媽媽非要我把一些襪子、衣服上的破洞補好才行。媽媽命,如軍令。沒法子,我和破洞打起了持久戰。

  “這洞就算補好了?針腳還要密!”

  “線不能多用兩根嗎?多用幾根!”

  “這就不能美觀點了?整齊一點!”

  在媽媽的嘮叨聲中,我的手藝也大有長進。破洞見了我,馬上乖乖閉上“嘴”。

  錦上添花

  總算能接觸我朝思暮想的綉布了。嘿,還等什麼,馬上開工!

  我照着圖一板一眼地繡起來,一針下去把線拉直,再戳上來,把線拉直,反方向再來一次,一個旋轉了90度的十字就出現了。時鐘滴滴答答地走着,潔白的綉布上隱隱約約出現了一朵花。遠看還好,近看卻有些不協調,這是怎麼回事?原來,我在開工不久后就綉錯了一個格子,偏偏這朵花是對稱的,這下可愁壞了我!置之不理,這朵花就有了一個污點;拆了重綉,又捨不得一下午努力付諸東流。咬咬牙,拆!終於,經過長時間的努力,我又讓這朵花變回畫中的模樣。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繡花綉錯了一格,還可以重來,人生若有半步差錯,或許就回不來了。所以,我們要腳踏實地地走好每一步!

  心花怒放

  看看我忙活許久的作品吧:花叢中,各色鮮花爭爭先恐後地綻開笑臉,濃郁的香氣似乎已經撲鼻而來;還有幾朵花骨朵兒含苞待放,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蝴蝶和蜜蜂在花叢中穿梭,跳起了世界上最美麗的舞蹈。

  綉布上的花美艷動人,嬌艷欲滴,看得我心花怒放,我從心裡喜愛着十字綉,用不算靈巧的手指綉出美麗的畫面,真是“十”指連心,讓我沉醉在十字綉中不能自拔!

  六年級:王曄1

您正在瀏覽: “十”指連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指連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