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連心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連心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連 心 橋

  “大橋竣工了!” “大橋竣工了!”這個喜訊像風一樣刮進了村子的每一個角落,人們歡呼雀躍,紛紛跑到河邊看新橋。

  只見馬路上擠滿了男女老少,我好不容易才擠到橋邊,那用幾根竹子架成的,走上去搖搖晃晃的橋不見了,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座平坦寬闊的大橋。大橋堅如磐石,巨大的橋墩是用鋼筋水泥築成的,寬闊的橋孔可以行船,柏油鋪設的橋面有七八米寬,天藍色的欄杆上面雕刻着白色的獅子,雄健有力。我不禁為這建築拍手叫絕。

  “鄉親們,我們應該給這新橋起個名字。”村長的話在人群里炸開了。有的說:“它有三個橋墩,就叫三腳橋吧。”“不,取這個名字不合適!”有人提出異議,“以前的橋沒橋欄,又窄又滑,很危險,現在的橋既平坦又寬闊,還有這麼美的護欄,怎麼能取這樣的名字……”沒等他說完,村長就激動地說“是的,俗話說,吃水不忘挖井人。以前,老支書看到鄉親們涉水過河,太危險了,便領着大伙兒上山砍竹,修成了竹橋。如今,竹橋老化了,走上去不安全,黨和政府知道后,就拆了竹橋,建了這座美麗的大橋。可見,黨始終和我們的心連在一起的,就叫連心橋吧!”村長的話音剛落,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這名字取得真好!

  從此,橋上可熱鬧了。早晨,青少年在這兒跑步;傍晚,村民們到此散步。農民伯伯也不用像往日汗流浹背地挑稻穀,而是用手拉車拖,既省時又省力。我也經常在這兒釣魚、觀賞風景、散步……。這是人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如今都已成為事實,這都歸功於黨政府和人民心連心的結果。這真是一座“連心橋”啊!

  作者:徐雅璐

  學校:臨江中心小學五(3)班

  指導教師:陳美雲

您正在瀏覽: 連心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連心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