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文現情——讀《小毛頭》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文現情——讀《小毛頭》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毛頭”,這稱呼是多麼的親昵,多麼的天真,多麼的質樸。這題目一下子就把人帶入了一個好奇的境界。 

  讀着讀着,我不禁溢起了滿心的歡喜。 

  “小毛頭長得很小,只有我的洋娃娃那麼大,臉圓圓的,紅紅的,像只大蘋果。她睡得很甜,兩隻眼閉得緊緊的,像兩條線;兩根眉毛像兩隻彎彎的新月;小嘴巴一動一動,好像在吃奶。”作者用短短的兩句話,把“小毛頭”那可愛、溫柔的形象描繪的淋漓盡致,好像“小毛頭”就出現在我的眼前。而且作者還一連運用4個聯想,把“小毛頭”熟睡的神情、面貌深深地刻畫在了紙上。從這種種方式中,都能看出作者細緻入微的觀察,這與寫出好文章顯然是分不開的。並且,在字裡行間,也不時透露出一些消息:作者非常喜歡這個“小毛頭”。這與文章的成功也是密切相關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學會了好多,也明白了許多:寫作,僅僅靠腦子中所儲存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去實踐,去發現,而時間、發現的過程中,認真、仔細的觀察是最重要的。有了這些條件,還要附上自己的真情實感,這樣才有可能寫出十全十美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精文現情——讀《小毛頭》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文現情——讀《小毛頭》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