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們擁有“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擁有“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三國演義》后感 

  三國,是春秋戰國以後另一個群雄割劇的時代,也出了不少英雄豪傑。最近,我就看了一本關於三國的書——《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中有感人肺腑的三顧茅廬,又有關羽過五關斬六將的英雄事迹;既有火燒赤壁以少勝多的典範,還有史無前例的空城計。不僅如此,裡面的人物也是多模多樣的,有曹操、董卓這樣的野心家;有關羽、張飛這樣的虎將;有孔明、周瑜這樣的智囊團;更有劉禪、孫皓這樣的毀國之君……其實,我最喜歡的三國人物是蜀國的開創者劉備。 

   大家可能會問:劉備既不會文,又不會武,連仗也沒打過,他的地盤不就是靠着諸葛亮的鼎立相助和關羽、張飛等一些猛將拼殺出來的嗎?為什麼會喜歡他呢?一個不文不武的庸才又怎能讓謀士強將們歸附於他?庸才又怎能創造出一個令擁有超強實力的魏、擁有富饒的魚米之鄉的吳帝國都為之膽寒的蜀國?其實,劉備成功的秘訣就一字:德。想當年,曹操為報殺父之仇,向徐州大舉進攻,還揚言要把徐州的百姓給殺光,太守陶謙自知不是對手,連忙向北海等地求援,可是各路援軍卻也害怕曹操,不敢輕舉妄動,只有劉備奮勇率軍幫助解圍,終於把曹操趕跑。陶謙被劉備的赤誠之心所感動,執意要把徐州讓給劉備。這就是“陶恭祖三讓徐州”。 

   德的威力是強大的,一個德,使猛將忠心耿耿,一個德,使劉備集團迅速崛起,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打倒了一個個強敵,成立了三國時代又一個大國。德,對我們也是很重要的。若你有了德,人們就會佩服你,敬仰你。反之,就會遭到辱罵、指責。即使你當官,也一定是個貪官。如程維高、田鳳歧、李嘉廷等高官都是因為突破了道德防線而嚴重腐敗,最終紛紛落馬,受到法律的嚴懲。 

   德是不可缺的,它就像冬天裡的棉襖,夏天裡的雪糕,黑暗中的燈泡,飢餓時的麵包。讓我們時時擁有你——德,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擁有“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擁有“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