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稅法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法作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無意中看到了媽媽的工資單,“稅金”一欄就扣了500多元,我嚇了一大跳。我正想說些什麼,但是站在一旁的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說:“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如果沒有人納稅,國家就不會繁榮,深圳就不會輝煌。”“可那也不用交那麼多呀,一次就要交500多元。”我有點不高興地了。“這你就錯了。”媽媽接著說:“每個人的工資達到一定數額時,就要納稅。如果你得到五萬元,就要交20%的稅,也就是一萬元。”“哦,原來是這樣呀。但是有的人為什麼還要偷稅、漏稅或不納稅呢?”我問媽媽。“因為他們不想把錢交給國家,不想讓國家變的更繁華,更漂亮,更強大,所以他們就偷稅,漏稅,不交稅。”“哦,原來如此。那麼稅……” 

  通過這次的談話,我明白了許許多多有關稅法的知識,讓我更進一步了解了納稅的道理,提高了稅法觀念,增強了納稅的意識。真正理解了“有了您的納稅,深圳將更加輝煌。”的含義。媽媽告訴我,我們學校人人都交稅,從不偷稅漏稅或不交稅,所以我們學校還被評為“稅法先進單位”呢!但是,在我們的身邊像劉小慶這樣偷稅的事情是屢見不鮮,她不就是因為偷稅才被抓起來的嗎?她欠國家800多萬的稅。所以說,紙是包不住火的,不要等被抓住了才徒然嘆息。不要以為自己是大明星就可以不交稅,就會和一般人不一樣。不管怎麼說,她也是人。也不要以為自己身後有什麼上級領導,有什麼當大官的在自己身後撐腰就可以偷稅、漏稅就可以逃脫法律的制裁了。不,你錯了。只要被人民抓住了,不管你是多大的官都不可能也不會逃脫法律的制裁。到了那個時候,就算是神也沒有辦法救你了! 

  我相信,只要我們人人都自覺的納稅,深圳一定會變的更加美麗,更加繁華,而且會有更多的外國人,更多的外地人,和更多的華僑同胞來我們深圳參觀、旅遊;還會有更多的人到深圳這塊土地上來投資,建設的! 

  為了我們國家美好的明天,我真誠地呼籲每一個人——“讓我們都來自覺納稅吧!”

您正在瀏覽: 稅法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法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