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的旋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旋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將祖國比作是一部交響樂,那麼一顆顆赤子之心就好比是這部樂曲中的主旋律。聽,神秘而催人奮進的音樂已經緩緩奏起…… 

  高昂的前奏 

  當雄偉的天安門, 讓風雲迎來東升的太陽。;當歷史的耳畔,讓禮炮傳來了隆隆迴響。我知道,那是新中國的成立。1949年10月1日,一位偉大的巨人站在天安門廣場上,俯瞰着世界,洪亮的聲音,有力得讓全世界都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一隻威武的雄雞,將出現在地球的版圖上。那一瞬間,無數的中華兒女爆發了排山倒海的掌聲,那巨大的迴響,是中國滄桑巨變的迴響…… 

  奮進的旋律 

  中國已經站起來了。在新中國成立以後,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各種的電子產品,走進了千家萬戶。手機,電子郵件,讓我們的通訊更加方便;電視,電腦,讓我們的視野更加地廣闊。一座座橋樑,架起了南北的溝通;一條條輕軌,讓人們的出行更方便。這就是我們的進步,巍巍中華的進步。日新月異的中國啊,每位中華兒女都為您驕傲,為您自豪! 

  深沉的低音區 

  1976年7月28日,我國發生了7.8級的唐山大地震。2008年5月12日,我國的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的大地震。強烈的地震,猶如一個可怕的惡魔,打碎了所有人的美夢。天災無情,人有情。中華兒女們團結在一起,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優良傳統,眾志成城地抗震救災。解放戰士,武警官兵,晝夜不息,竭盡全力地搶救一個個鮮活的生命。群眾紛紛解囊相助,自發地捐資捐物。一箱箱的食品,一車車的大衣,絡繹不絕地向災區運往。患難見真情,大災大難是打不倒堅強的中華兒女,中國,加油! 

  激昂的旋律 

  2003年10月15日,首次載人飛船“神舟五號”順利地升空,我知道,祖國終於圓了百年飛上宇宙的夢想。那一刻,多少的兒女激動得落淚。2005年10月12日,中國第二艘搭載太空人的飛船“神州六號”也順利地升空。祖國啊,您又邁出了嶄新的一步。我知道,那是你載人航天事業新的里程碑。2008年9月25日,搭載3名航天員的“神州六號”更是順利地升上了太空,並且航天員翟志剛代表着中國出艙行走。短短的幾年內,中國的科學技術飛速發展。那個曾受盡欺凌的國家啊,在無數兒女們的堅強不息下,變成了一個泱泱的大國,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明亮的高音區 

  2008年8月8日,第29屆的奧運會在北京成功地舉行。熱情好客的華夏兒女啊,以燦爛的笑容,滿懷的激情,迎接着來自所有國家的外國友人。中國的體育健兒們啊,在賽場上頑強地拼搏,共贏得了101塊金燦燦的獎牌。北京的八月,向世界架起了發展的紐帶;北京的八月,讓世界領略到中華健兒奮勇的風采。我們,終於能向世界宣告:“中國人是好樣的!” 

  永恆的旋律 

  一段段屈辱的歷史,一份份血肉的悲痛,是身為中國人的我們不能忘卻的。也許我們的力量很微薄,也許我們的身軀很渺小,但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我們每個人一定會更加努力地學習,為祖國的建設出一分力,為祖國的事業奮鬥,為祖國明天宏偉的藍圖規劃!更用我們的激情和熱血,繼續譜寫出中國最壯麗的詩篇。 

  樂曲在高潮后完美地落幕,一切,又漸漸地平靜了下來。但每一顆熾熱的中國心,依舊希望用智慧與決心,守護祖國和諧的橄欖枝;用自信與不屈,為中華民族崛起;用青春和生命,奏響步伐的前進曲,讓遼闊的神州大地再創造更輝煌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旋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