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抹不去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去的記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發生在2年前的一件事,可是我現在還記憶猶新。

  那時我還小,剛上3年級。正是盛夏,天氣非常炎熱,知了在樹上有氣無力地叫着。我口乾舌燥,喉嚨簡直就有冒煙了,忽然,我看見村東頭的那塊地里的綠油油的西瓜地,我的頭腦里頓時就冒出一個念頭——去偷瓜。我東張西望,只見空曠曠的西瓜地里只有一個孤立的簡易帳篷,而瓜農哪?正在帳篷里酣然入睡。

  我可得實在是受不了了,見四周無人,就彎着腰,竄進瓜地,小心翼翼地繞開帳篷,只見一個個綠油油的西瓜像圓圓的大皮球,我撿了一個個大的西瓜,敲了敲,自言自語地說:“嘿,熟透了,熟透了,就吃你了。”於是,順手就把它摘掉,抱着西瓜就慌忙溜掉了。

  我跑進了一個比較隱蔽的干水溝里,坐在石頭上,不一會兒,把握熱的滿頭大汗,沒想到水溝這麼悶熱,還是出去吧!於是,我雙手抱起西瓜往石輕輕上一碰,只聽見咔的一聲,西瓜崩開了,紅沙瓤,黑瓜子,看了就讓人眼饞。我再也忍不住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抱起西瓜就狼吞虎咽的吃起來。不一會兒,我把整個西瓜都吃完了,拍了拍皮球似肚子,把我漲的都走不動了。不過我感覺爽極了,也不渴了,渾身也有力氣了,我馬上離開了哪個像個悶罐似的水溝,用穩健的腳步向家走去。

  就這樣接二連三的光顧西瓜地。

  沒想到事情發生了,一天,我剛進家門,看瓜的老爺爺整合媽媽說著什麼。我心裡頓時知道怎麼回事了,忐忑不安地向家走去,我走到媽媽跟前,老爺爺笑着說“雙回來了,我也該走了。”我聽了老爺爺的話,就明白話里的意思。我坐在椅子上,默默無語,媽媽開口了,說:“雙,是不是你偷了鄰居爺爺的瓜?”“我……我沒有偷。”我說道。媽媽又說:“不是你,你結巴個啥?一定是你做賊心虛,說,到底是不是你?”經過媽媽的再三逼問,我終於把偷瓜的經過全招了。“你這孩子,村上的人讀說你是好孩子,做向爺爺認個錯去。”

  事後,我冷靜下來,仔細品味老爺爺語重心長的話語,覺得他非常和藹可親,我也感到非常的後悔,內疚。它好像燒紅的烙鐵一樣烙在心坎上;它像老師一樣,時刻教導我怎樣做人。

  這件事給我留下了抹不去的回憶。

  河南省泌陽縣銅山鄉鄧庄小學六年級:朱雙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