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抹不去的記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去的記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抹 不 去 的 記 憶 

  金色的童年,在嬉歡和天真的爛漫的笑話中流去了。留下的是一串串美好的回憶,但也有不堪回首的憾事。回憶童年,那無憂無慮的生活,那傻裡傻氣的趣事,有時也會不禁啞然失笑。 

  我有輛小巧玲瓏的自行車,它像一位俊俏的小姑娘,穿着一件橘色的外套,可愛極了。可是,這位可愛的小女孩買回來以後,它便是一動不動的了,這天,爸爸突然讓我學騎車,剛開始,我有一點不願意,可我又想到,以後,我就可以不用坐公交車了,自己騎自行車去玩,於是,我便狠下心來,答應了爸爸。 

  在我院子前面不遠處,有一塊空地,旁邊還有一條溪流,人們都說,小溪流是美麗的,是純潔的,因為溪水晶瑩透亮,太陽照在水面上,水面一閃一閃的,像是點綴着一顆顆閃亮的星星,啊!美麗的溪流,你就像是一條銀光閃閃的細帶,給這塊空地鑲上了一道美麗的花邊。 

  溪流白天的水平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微風吹來,泛起魚鱗似的波紋,這條溪流也清澈見底,又清又藍,像玻璃一樣,倒映着天上朵朵繁星似的雲朵。 

  溪流卷着無數朵小浪花,拂着楊柳垂下水面的“秀髮”,彈着“琴弦,”鑽進一座雙拱的石橋,快樂地向遠方流去。溪流悄悄地流着,像小孩在那靜靜地玩耍,一會兒拍拍岸邊五顏六色的小花,一會兒摸摸沙地上伸出腦袋來的小草。 

  就在這時,我心想:世界上怎麼會有這樣好的地方啊,看來我在這裡騎車,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傍晚,水是沉沉的,在圓圓的月亮、閃閃的星星。遠處空地旁的燈光,房屋上燈光的映射下,溪流更迷人了,我聽着嘩嘩的水聲,沿着溪流走着,後面留下的是我歪歪斜斜的小腳印。也留着我兒時的足跡。 

  第二天一早,我和爸爸來到這迷人的空地上練習。雖然我只是初學者,但我也決不像困難低頭,因為有勇氣和力量與我相伴。一副銀白色帶黑色車柄套的柄把,從我坐上坐墊后,我就把這車把緊緊的握住它。爸爸就在後面給我掌握平衡,不認我摔跤。這樣一合作,可愛的小女孩便跑了起來。在小溪錢練習的我們。我還是有一點留戀小溪美麗的景色。就在這一剎那,我看見了一塊純潔無暇的華麗的石頭,就在我正想騎過去,把它撿回來時。爸爸急忙叫我向左拐,可我偏偏要向右拐,不管爸爸的阻止,也不管自己的安全。就想要那塊美麗的石頭。突然,只聽“撲通”一聲震響,我四腳朝天的摔跤了。爸爸看見了,那剛剛溫柔的表情,一下變得嚴肅了,我那小臉一下紅的像一個蘋果似。心想:這下完了,怎麼辦啊?早知道我就聽爸爸的話了,真是後悔死了。就在這時,我真想找一個地洞鑽進去。爸爸的眼神彷彿在說:“這次就算了,我希望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給我小心一點。”我的心裡更加害怕了。可爸爸卻並沒有罵我,只是輕輕扶我起來,繼續騎車。在無數的摔倒中,我學會了一點點,在空地前面的草的上,那嬌嫩的小草,我渴望去擁有它。有了這個念頭,我就叫爸爸放手。剛剛騎了一半的路程,一個幅度180度的轉彎,讓我心驚肉跳。真是冒險啊!爸爸走過來,他說想和我談談,我爽快的答應了。他說:“做事情不能三心二意,只能一心一意!”我一直沉思着,過了一會,我恍然大悟的跳了起來。一次一次的失敗,讓我又放棄的念頭,但又不得不繼續,只好勉強的學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漸漸的學會了,也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在這次和它艱難的旅行中,同時也讓我懂得了許多人感悟不到的道理——決不像困難低頭!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直到,我還忘不了這件事,它就像一根鋼針深深地插在我的心裡,成了抹不去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記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