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抹不去的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去的記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945年9月2日,對任何一個中國人來說都是特別的,沒有什麼詞語能形容中國人民此時此刻的心情。中國人民經過8年的浴血奮戰,終於取得了與日本帝國主義戰爭的偉大勝利! 

  回想當初,日本獨霸中國,還妄想把中國變成日本殖民地。於是,日本利用國民黨圍剿紅軍之機,製造了“九一八”事變,侵佔了我國東北三省,在1937年7月7日夜間,日本侵略軍借口一名士兵失蹤,挑起了戰爭,第二天中共中央立刻發表了抗日宣言,並建立了抗日的統一戰線,但這一切還是沒能阻止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日軍很快侵佔了大半人中國的領土。 

  更使人氣憤的是日軍所到之處,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就拿南京大屠殺這件事來說吧,日軍剛佔領南京,就對其進行了長達6個星期的血腥大屠殺,被屠殺的人達30萬人以上,一位目擊者看到這樣的場景:在碼頭上,一片片黑乎乎的屍體堆積如山,有50人到100人在將屍體丟進江里去,他們忙完這件事後,便被迫地排列在江邊,讓日軍當靶子打。 

  而這一天,欺壓人民的日軍終於被趕走了,怎能不使人興奮呢? 

光陰似箭,轉眼間,抗日勝利已有60年了,在這60年裡,中國發生了飛速地發展,現在中國無論是在科技,軍事還是文化方面都是世界名列前茅。而這一切,都是那些有知識的叔叔阿姨創造出來的,因此,我們小學生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成為有學問的人,才能報效祖國,讓祖國更加強大。並讓那些曾經欺負過我們的日本人看到中國人也不是好欺負的!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