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抹不去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去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發生着很多的事,有美好的,也有痛苦的,有些會隨着大腦的記憶一直伴隨着人的一生。美好的事能讓人回味一生,痛苦的事也能讓你一生刻骨銘心!我一直忘不了我曾經所做的一件錯事…… 

  “瞧!這個東西真好看!”時光倒流回到了三年級,一天中午,我與幾位同學在校門口的禮品店選購禮品。讓大家愛不釋手的是一個小掛件,東西雖小卻特別精緻:一個小型的凱蒂貓,身穿粉色迷你裙,可愛極了!聽了同學的議論,我的虛榮心一下子泛濫起來:無論什麼我都比別人好,這次怎麼能輸給別人呢?我決定買一個。回到家,我用撒嬌的口吻對媽媽說:“好媽媽,給我買一個小掛件吧!可好看啦!”“什麼?又要掛件!你以為爸爸媽媽的錢是天上掉下來的,免費的么?無論你說什麼,這次也不會買!”沒想到媽媽一口就拒絕了。這下子我懵了,但由於虛榮心的作怪,這時,我的腦海里突然產生了一個歪念…… 

  第二天早上,因為媽媽還在睡覺,她便讓我自己從她包里拿中午的飯錢。這時,我想機會來了,我瞄了一眼媽媽,趁她不注意,便順手拿了兩張5元的紙幣。我拿到錢,心裡毛毛的,但轉念一想:不就是5元錢嘛!媽媽包里那麼多零錢,她不會發現的。我拿着錢心虛地走出了家門,然後徑直去了禮品店。哈哈,我終於買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東西!我心裡竟有種莫名的感覺,興奮?緊張? 

  來到學校,我炫耀似的把凱蒂貓拿給同學看,望着同學們羨慕的眼神,我得意極了!放學回家,媽媽見我書包上多了個小掛件,便問:“這是誰的?”“恩……哦……是……同學送我的。”我結結巴巴地回答着,臉也不由自主地紅了。媽媽立馬覺得有問題,但她沒有繼續問我話,只是叫我先去做作業。晚上,爸爸回來了,媽媽把事情告訴了他。爸爸沒說什麼,將我叫進了書房,溫和地問道:“是不是有什麼事啊?……”爸爸還沒說完,媽媽突然走進來對爸爸說:“怎麼不對啊,我在包里翻了好幾遍,發現少了一張5元!”爸爸將眼神轉移到我臉上,問我:“思婕,是不是你拿的?”面對爸爸慈祥而不失嚴肅的目光我慌張地回答:“我……不知道,我沒……拿!”“我再給你一次機會!爸爸一直相信你是個誠實的好孩子!”爸爸的語氣有些傷感。不知怎麼的,我的鼻子也酸酸的。就在這瞬間,我的腦海里閃現出平日里爸爸媽媽對我的殷殷關懷,耳畔迴響起他們對我的諄諄教導……頓時,我感覺彷彿有無數根鞭子在抽打着我的心,一種突如其來的勇氣,讓我向爸爸吐露了真話…… 

  當我抽抽噎噎地講完,淚眼婆娑地抬頭看媽媽時,發現媽媽的眼角滲出了晶瑩的淚水。這時我才明白,我犯了一個不該犯的錯,我好後悔啊!這時爸爸依然和藹地看着我,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錢,你確實需要的話對我們說,我們給你。但是你要明白,在別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拿別人東西是什麼行為!孩子,不要以為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它很有可能是讓你走向錯誤深淵的開始!”我羞愧極了,使勁地點着頭。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兩年,但爸爸所說的話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永遠也抹不去!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