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起小夥伴,在生活中,我的小夥伴很少,但對我都很好。我記得有一個這樣的夥伴,他就張禮,是個很斯文但很願意幫助別人的小男孩,我們之間從未發生過爭吵,都是因為他願意傾聽別人的語言,從中找到不足並改正,大家和他相處得好。有什麼事我都願意給他講,因為他誠實、守信,不想鬼點子去逗弄別人。再加上我媽媽和他母親的關係很好,從一年級開始,一條友誼的紐帶就把我和張禮連在了一起,我們互幫互助,親密得簡直就像一個人。 

  我平時在重要關頭總是忘帶什麼東西,都是又跑回家去拿,那時,學校離我家不是很遠。一次期末統考,還有幾分鐘就要開始了,同學們都在做考前準備。我一打開鉛筆盒,忽然發現尺了忘記帶了。“沒有尺子哪行呀?回家去取一定來不及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他看見了,便走過來問我:“怎麼了?”我心急火燎地說:“都怪我,偏偏在這個時候忘記帶尺子”張禮看我急成了這樣,便毫不猶豫地跑回自己的座位上,只聽見“啪”地一聲,我回頭一看,只見張禮手裡正拿着兩截折斷的尺子,他將另一截遞到我手裡。我愣住了,“啊,多麼好的新尺呀!”我深情地望了望張禮,手裡緊緊地握着那截尺子,不知說什麼好。她呢,沖我微微一笑,說:“快拿去吧。”這時,上課鈴響了,我趕緊回到了位子,等待着考試。 

  我決定把那尺子珍藏起來,因為在那短短的半截尺子上凝聚着我倆之間的深厚友誼和張禮那永遠值得學習的助人為樂的好品質。那次考試之後,我轉學到了沙小,但我看見那尺子,就會想起小夥伴——張禮,她,一個這樣受人尊敬的人,我要像她那樣懂事、誠實、守信、願意、傾聽別人說話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