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小夥伴 

  “讓我來幫你一把吧!”每當我想起,聽見這句話時就倍感親切。多少熟悉的語氣,每一次都在我的耳邊回蕩。這句話的創始者故然是出自一個可愛的小精靈的口中了,她就是我最要好的小夥伴之一----張博。 

  一聽她的名字就回想起老師給她取過一個雅號----小博士。之所以稱她小博士,是因為她聰明伶俐,十分愛動腦筋。 

  記得有一次,老師出了一道難題,說是想培養優生,我呀!高高興興地去做,結果失望而歸。於是我就想找張博一起討論。剛我走到她身旁,發現她緊鎖着眉頭,嘴裡嘀咕着,不知在說些什麼。臉色也變得嚴肅起來,沒有了從前的笑容,兩眼睛直直地看着書本上的字。我不知是不是該推她一把,她好像已經身陷其中不能自拔。我心想:這也太認真了吧!我應該是推不醒她了,可我找她有急事,我還是推她一把。我壯起膽子,把她拍了一下,一點反應也沒有。兩隻眼睛還是死死地盯在本子上,手也開始比劃着,眼神也京戲得憂鬱起來。我又把她使勁一推,她好像從夢驚醒一樣,痴獃呆地望着我,疑惑不解地問我:“是你叫我嗎?你找我有什麼事嗎?”我耐心地把整個過程和她說了一遍。她向我表示歉意:“對不起,我太入神了,沒太注意你,實在是對不起。”我故意挖苦她地對她說:“低空這樣謙虛,全班第一,一定非你莫屬了。”她卻像大姐姐一樣親切地說:“這不叫謙虛,在學習上我們本來就該愛動腦筋,這樣才會有進步,才會有新的發現。”我以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你們說,這還不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博士”嗎?這樣的榜樣值得我們學習,學習愛動腦筋的好學生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