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上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上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6月31日星期四天氣晴

  大家一定知道,上海是中國大陸第一大城市,是中國大陸的經濟、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而且在2010年還舉辦了世博會!今天我有幸通過老師的推薦,去上海遊玩一天。這一次是一對一的活動,是一個志願者帶着一個同學,我們玩的都很開心,也懂得了許多知識。下面,就有我向大家介紹吧!

  早晨5點,我們來到了天一小學,坐上了大巴,向上海出發,到了南通一所大學——南通農院,大巴停了下來,接着一位位大哥哥大姐姐上了車,並依次做到我們同學的身邊。坐在我旁邊的志願者是一位大哥哥,他叫孫雲傑,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很開心。

  到了蘇通大橋,我們看到了一座非常高,也有着很長的斜拉索的橋。導遊問我們:“你們知道蘇通大橋創造了世界上的哪‘四項世界之最’”?我們都眨巴着眼睛,一臉疑惑。導遊阿姨知道我們的疑惑就告訴我們:“第一項是它有最深的基礎,第二項是有最高的橋塔,第三項是有最長的拉索,最後一項是有最大的主跨。”我們都驚嘆不已,我也為祖國的科技發展的速度感到自豪和驚嘆。

  不知不覺,我們到了上海,我們從窗內往外看,看見了一輛輛排列整齊的車子在等紅綠燈,一個也沒有闖紅燈,我想:上海人真講秩序,如果都闖紅燈,那就不好走了!導遊阿姨跟我們說,接下來要去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我沒有去過,就問孫哥哥:“那裡是幹什麼的啊?”他說:“紀念館的“一大”原址是兩棟磚木結構的兩層石庫門樓房一棟是一大代表李漢俊的家宅,另一棟是一大代表在上海的住所——文博女校。”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我們準備下車,一起把帽子帶上,慢慢的下去。我和孫哥哥從大門走進去,只見一群群老人穿着統一的服裝在參觀,我們走上二樓,只見一塊紅色的牌子上寫着:熱烈慶祝建國九十周年。孫哥哥幫我拍了一張照片,做個紀念。步入大廳里,一片紅色的燈。旁邊陳列着各種各樣的紀念品:有世界上第一台印刷機,第一個鍾,朱德穿過的軍裝……繼續往裡面走,走進一間小房子里,突然我看見了毛主席,朱德等人,我嚇了一跳,想:這些偉人不是已經死了么?後來經過工作人員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這是用蠟像做的雕像。我驚嘆不已,這麼精美,栩栩如生的蠟像是怎麼做出來的啊!人們手真巧,我同時也感受到了科技的發達!接着我們又參觀了這些偉人的卧室和開會的地方。

  參觀了上海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后我們又參觀了科技館和上海規劃館。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上海的科技一天比一天好,也感受到了祖國越來越強大!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為祖國做貢獻!同時也祝祖國,生日快樂!

  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賓山小學602吉勝男六年級:吉勝男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上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