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天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實 驗 小 學 六(3) 班 張 雲 笛 

五月二日是個大晴天,也是在五一假期里過得最開心的一天。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為我們要一起乘車去王莽洞旅遊區玩,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非常開心。車窗外一片綠色的海洋飛過,中間還雜着紅的、白的、紫的等不知名的花朵、樹木;路旁還有一排排的果樹,櫻桃正熟,沉甸甸地掛滿枝頭,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紅着臉,低着頭;枇杷正綠,壓得樹枝彎下了腰,正是綠了枇杷、紅了櫻桃的時節啊! 

到了王莽洞旅遊區,我飛一樣地奔下車,啊!這裡的空氣太新鮮了!只見這裡古樹參天、翠竹挺拔、藤蔓纏繞、蝴蝶在草叢中飛舞,到處一片蔥綠,蒼翠古樸。 

小玉的媽媽--胡阿姨曾經是這個旅遊區的導遊,今天當然是理所當然地當上了我們的義務導遊了。在胡阿姨的帶領下,沿着幽深的小路,我們最先到達的是蝴蝶鏡,這兒有一排讓遊人休息的小亭,小亭的旁邊有一個小潭,潭水清澈透底,能看見小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相傳這兒是蝴蝶仙子梳妝的地方。直到現在每到三、四月份,都有許許多多的蝴蝶到潭邊來聚集,形成一大景觀。 

“哎呀!”小玉大叫一聲,把我嚇了一大跳,我問:“小玉怎麼了?”“好大的一條蛇呀!”小玉驚叫,我一看,什麼呀,原來是一條小蟲子,有什麼好可怕的,大家笑了小玉一頓,繼續上路了。我們接着要到的地方是石倉雨林。順着小路我們繼續向前探尋,路兩邊布滿了荊棘,一不小心就會划傷行人,我們只得小心地向前走。越往前走,就越幽靜,偶爾傳來幾聲不知名的鳥叫聲,幸虧我們人多,如果是我一個人,恐怕是不敢往前走了。走了一段路,突然聽到媽媽在前面驚叫“竹子開花了,大家快來看呀!”我們趕快緊走幾步,果然路邊的一片竹林都開了花,花朵是枯綠色的,有點像稻穗,但是讓人的感覺不是豐收,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媽媽說竹子開花就會全死去,沒得救了。我替這些竹子傷心的。春天來了,可他們卻要死去了,而且還有許多許多的小竹筍,也開了花,一行人在這片竹林前都變得沉默了。 

大家又繼續向前走,前面的路被幾顆大樹擋住了,大樹是被雷電擊倒的,胡亂地倒在路中擋住了我們的行程。我們只好穿過荊棘林,繞道過去了。順着石頭砌成的小道,我們來到了石倉雨林景區,石倉雨林可真美呀!有好多奇形怪狀的石頭,石頭縫中又生出許多的樹木,有的只有小孩子的胳膊粗細,有的則要幾人合抱才行,而且樹木的許多根都裸露出來,纏繞在石頭的上面;有趣的是許多手臂粗細的古藤從樹上垂下來,形成一個個的小鞦韆,讓我們增添了許多的樂趣!我們四個小孩子可高興了,左邊蕩蕩,右邊晃晃,樂得嘴都樂歪了。前面的路越來越險了,幾個大人都累得夠嗆,只好坐在石頭上休息,導遊胡阿姨說前面不好走了,勸大家原路返回。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石倉雨林。 

回到車邊我一口氣喝了一大瓶水,稍作休息,我們又前往王莽洞探險了。王莽洞位於山的底層,從洞口垂直19米下去,在二尺左右寬的夾縫中垂直向下安裝了一套鐵梯,看得人眩暈。大家緊張地順着鐵梯一步一步地往下爬,小玉和王雅琪都只有八歲,居然也跟着我們下來了,真是不簡單呀!進入主洞,只見內洞里怪石嶙峋,險象環生,大家抓着鐵鏈摸索着向下走,真是走一步險一處啊!由於下過雨,洞里積了水,而且洞太低,只有一尺多高,大家需要在泥水裡爬過200多米才能進入另一個主洞,我們只好作罷,退回到山上。 

出了王莽洞后,我們又去了寬敞的大佛洞和美麗的仙女湖,中午我們又到旅遊區吃了一頓風味獨特的農家飯。 

這是驚險的一天,也是疲勞的一天,更是快樂的一天、難忘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