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京遊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遊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南京是六朝古都,自然也就有不少地方可以遊玩,讓我們用一天時間去縱覽南京風貌,暢遊金陵古迹吧! 

  早晨,我們先駕車去南京。一路上說說笑笑,好不快活。下午去中山陵。它西鄰明孝陵,東毗靈谷寺,崗巒前列,屏障后峙,氣勢磅礴,雄偉壯觀。那裡也是南京的“綠肺”,我們可以在那兒呼吸到新鮮的空氣,那是中外旅客的嚮往之地。而且最主要的是,那裡是我們皇埔軍校偉大的領導創始人——孫中山爺爺的陵墓。為了表達我們對孫中山爺爺的尊敬和愛戴,我、爸爸、媽媽、和姐姐一共上了860階樓梯。雖然累的我們滿頭大汗,可是我們只要一想到馬上就能見到敬愛孫中山爺爺了,就覺得很值。終於熬過了艱難的860階梯,我們到達了靈柩。對了,中山陵。是根據呂彥直的設計,整個陵區平面呈警鐘形,不僅僅坐北朝南,東西對稱,更給人以警鐘長鳴、發人深醒的啟迪。就當是警鐘的鐘鈕這是陵前的廣場。廣場位於中山陵的正南端。雖然不很大,但卻為陵墓平添了莊嚴肅穆的氣勢。請大家留意,我們腳下的這片廣場呈半月形,是“鍾”的下緣。四周蒼松挺立,樹大蔭濃,恰似革命事業萬古長青,枝繁葉茂,生生不息。大家再看,廣場南面那座三層八角形石台上是一尊紫銅寶鼎,被命名為“孝經鼎”。是1933年秋由廣州中山大學全體師生在老校長戴季陶的帶領下所捐贈的祭物,廣州中山大學是全國紀念孫中山先生的最高學府、戴季陶不僅是孫中山的親密戰友更是其盟拜兄弟,鼎的正面鑄有“智、仁、勇”三個字,既是中山大學的校訓,也是中山先生一生的寫照。鼎的背部還刻有國民黨以孝治國的8個字:“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鼎內還刻有戴母黃氏手書《孝經》全文,所以叫孝經鼎。這個鼎就當是警鐘的鐘鈕。現在大家回頭看,前方就是中山陵的主體工程,它座落於紫金山的第二峰小茅峰南麓, “前臨平川,后擁青幛”,左青龍(小崗山),右白虎(玩珠峰),燕雀(湖)在南,玄武(湖)居北,小紅山(也就是美齡宮所在的位置)盤於前方,正好滯阻了兩邊八功德水和一勺泉的外流,起到聚財凝氣的作用。

  大家請看:前方這座衝天式四柱三盈的花崗岩牌坊,(“這是最經典的拍攝點”)牌坊上端正中的橫帽上刻着

  “博愛”二字,因此又稱為“博愛坊”。牌愛坊建於1930年。在我國古代通常建在帝王陵寢的人口處,用來歌功頌德,至此朝拜者必須下馬步行。我們眼前的這座牌坊上所鐫刻的“博愛”兩字是中山先生的手跡,出自於唐宋八大家之首的韓愈“博愛之為仁”一語,意思是說,一個人的愛心、胸懷很寬廣、很博大,用在這裡十分地貼切於孫中山先生。這也是中山先生生前的座右銘,據說孫先生生前最愛題這兩字送人。從博愛坊往上看,你回發現,整個中山陵具有特別的色調,下面是白色的花崗岩,上面是蘭色的琉璃瓦,象徵著國民黨的青天白日。走遍全世界,只要是紀念孫中山的地方都是這樣統一的格調。中山陵有很多的台階,很難數得清。想要數的話,就從現在腳下開始。這些數字有很深的寓意。 

  玩夠了,我們又去了總統府。那裡是蔣介石的天下。 

  終於,我們念念不舍的回到了家,回家時天已經全黑了。我們卻心不在身上。真希望有一天能夠再次來到南京。

您正在瀏覽: 南京遊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