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檢查作業的風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檢查作業的風波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檢查作業的風波

  龍鳳小

  五年級

  張焰

  今天,我帶着高興的心情來到輔導班。

  剛坐到教室,教室里亂糟糟的,叫人看了就心煩。過了一會兒,賀老師笑容滿面地走進教室:“檢查作業。”有的同學很驚訝,有的同學卻若無其事.。

  當老師檢查到第六個同學時就說要拿給大家一起欣賞,讀到一半時同學們議論紛紛,因為他們感覺那位同學寫的非常“好”。這時信心十足的我,有些害怕了。話音剛落,教室里出現了一股笑聲,那是會心的笑、佩服的笑。輪到我了,老師拿起我的作文讀了一遍,教室里並沒有笑聲,此刻我提着的心終於落地了。

  這是剛開始了,好笑的是有一位同學寫給“母親洗腳”,它開頭寫的是:我先倒了一盆水,然後把媽媽的腳放進去,用毛巾擦了擦。讀到這裡老師說:“把一塊干毛巾都擦髒了。”話音剛落教室里就哄堂大笑。更可笑的是,一位同學開頭寫的是“買爪子”讀到後來才知道是“買瓜子。”同學們有的笑彎了腰;有的敲着桌子;還有的笑的前俯後仰。還有一位同學把“炒雞蛋”寫成了“抄雞蛋”教室里頓時像炸開鍋一樣,捧腹大笑。

  最後檢查完作業,老師問同學們為什麼笑。

  有的說:“錯別子太多了。”

  有的說:“句子寫的不通順。”

  最 后 老師說:“錯別字太多了,選材沒有真情實感,不符合實際。”

  是啊!寫作文最重要地是要真情實感,我一定要好好寫作文,就像夏雨同學一樣得到同學們得讚揚。

  賀老師點評:文章線索明朗,主題突出,緊緊圍繞檢查作業進行,取材真實,選材恰當,很有新意,段落分明,過渡自然,可讀性強.。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龍鳳小學 五年級

  張焰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檢查作業的風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檢查作業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