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一個人會孤單嗎?(想象作文)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一個人會孤單嗎?(想象作文)_1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個人會孤單嗎?(想象作文) 標籤:想象作文 一個人的孤單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驚嚇的時候才不會害怕,我想有個家……” 

  我並不知道,自己來到這世上是否正確,是否會幸福。 

  真正的幸福是什麼?“青鳥”在哪兒駐足了? 

  我知道幸福是甜的,就像在甜蜜罐里一樣!小時侯,我比村裡的窮孩子擁有更多的玩具;我還會穿漂亮的衣服,在他們之間當王子!我也常到城裡去玩,因為我的外婆住在城裡!我有更多的機會去見識新事物,我跟他們炫那燈火輝煌的遊樂園,炫那有趣的動物園,炫那多姿多彩的照片!那些刻錄下幸福時間的照片,我還保存得很好呢!瞧,我笑得多甜蜜呀! 

  時間爺爺緩緩地推着時間輪,而我的青鳥卻飛遠了!長大了,爸爸媽媽爭吵的次數也多了。爸爸回家的次數更少了,媽媽偶爾也會向我發脾氣。可是,我不懂得大人複雜的感情,我才三歲,我能懂什麼? 

  那段日子我依然記得很清楚,我住在外婆家裡,跟姨姨和舅舅一起玩。可是每個人的臉色都很凝重——那是暴風雨來臨的預兆。終於,我知道我爸爸媽媽要離婚了。可是“離婚”這個詞對我而言,太陌生了,根本是一無所知。我只知道那是一件很糟糕的事——要不,姨姨臉上為什麼難過?爸媽為什麼不高興?我趴在窗口,輕輕地說:“人們說,我爸媽要離婚了。”姨姨聽后,很驚訝地望着我,說沒這回事。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我知道姨姨不想我難過,不想僅三歲的我就經歷這種凄慘的事。可我知道,姨姨跟我一樣不安,她也不過十一歲! 

  最後,我爸爸媽媽還是離婚了,那天究竟是幾號,我不知道。因為那時的我還未學會看日期。爸媽離異后,我跟奶奶一起住,年少無知的我依然跟村裡的孩子玩得很開心。只是,見到爸爸的次數少了,他住在城裡的宿舍里,很少回家;見到媽媽的次數更少了,她住在外婆家。奶奶說她不會回來了。可是我不相信,我依然固執地坐在家門前等待我最愛的媽媽。我知道,她不會讓我孤單一個人的,我相信她會回來的!我想念我媽媽,我懷念媽媽給我講故事,在睡前輕輕給我一個吻,然後慈愛地說聲晚安。我很想去找我最愛的媽媽,可是我並不認識去城裡的路。 

  時間爺爺又跑了兩圈,我也懂事了。聽說我有個表妹了,我興奮極了。於是,這年的五一前夕,我又到外婆家去住了——那是個多溫馨且充滿回憶的地方。小表妹出生才幾個月,整天就只會睡覺,因為嬰兒需要更多的睡眠。噢,她還會撒尿呢!我是大表哥了,所以我有時也替她拖尿,也常給她拿乾的褲子!這一切讓我如此高興——我還是被人需要的!小表妹長得很可愛,臉頰紅通通的,鼻子小而端正,唇嫩嫩的——我也偷偷地親過她呢!眼睛小小的,這像我,我的眼睛也是小小的!我常輕輕摸她的額前的頭髮,輕輕地呼喚“妹妹”,我知道只有輕輕地才不會打擾她的美夢,我知道只有輕輕地才能讓她感覺到我的愛!我從來沒像這樣疼愛一個人,這讓我很高興,讓我有種長大了被需要的幸福! 

  可是,青鳥陪伴我的時光是如此短暫!五月二日,我踩着濕濕的地板,站不穩就摔倒了。我的頭疼得很,我的淚不斷地湧出來。媽媽說,一個男孩要勇敢,流血不流淚。可是腦子裡那股劇痛讓我怎麼也止不住淚。外婆來哄我,我不聽,我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呼喚我最愛的媽媽,“媽——” 

  後來,我到醫院去治療了,醫生說我的腦子裡出血了,需要做手術。做手術?做手術!我的內心恐懼到極點。我總是躺在床上,媽媽終於來看我了。她削蘋果給我吃,她講故事哄我睡覺,這一幕多熟悉呀!媽媽有多久沒給我講故事了?而在我生病的時候,我才能受到這種優待。我的淚又脆弱地流下來了。媽媽問我是否疼了,我搖搖頭。媽媽,我想你啊!媽媽—— 

  病好后,爸爸不讓我再見媽媽了。原來在我生病的日子裡,爸媽發生了爭執,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醫藥費。當我知道這一切,我是如此傷心。爸爸帶了個女人回家,說讓她來照顧我。鄰居們說她會成為爸爸的新老婆,我的新媽媽。可是,我不喜歡她,我只叫她“阿姨”,我的媽媽只有一個——生我的媽媽。我牢牢地記住媽媽的名字,我牢牢地記住媽媽的長像。這一切,我是記得那麼清楚的…… 

  青鳥歸來了,在我生日那天。我意外地收到了畢生的第一個蛋糕,還有漂亮的衣服,及精美的卡片。卡片上貼着媽媽、舅舅、姨姨和小表妹的照片!我久違的媽媽呀,再次見到你竟是在相片上?這些都是由姨姨送來的,為什麼媽媽不來見我?可是我並沒有問姨姨,我只是叫姨姨轉告媽媽,我學會數數到一百了,我也學會計算了。我抱着蛋糕轉身回家,淚水一滴滴地打在蛋糕盒上 

  媽媽,我想見你呀! 

  我知道漆黑的夜不能把我的聲音傳得很遠,很遠……然而我還是很固執地呼喚:媽媽,我想見你! 

  我最愛的母親啊,你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我,一個人會孤單嗎?(想象作文)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一個人會孤單嗎?(想象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