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面朝陽光,學會孤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朝陽光,學會孤單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面朝陽光,學會孤單 標籤:面朝陽光作文 朝陽作文 面朝大海作文 孤單作文

  有一天我終於學會了面朝陽光,可是卻也學會了孤單;海浪拍打着這片海岸,我想陽光也是寂寞的,因為它不能面朝自己,大步向前。

  仰面看天,天空距離我那麼近,一抹淡淡的藍,觸動着心中最執着的傷。懸在我的記憶中的,他朝陽般盛放的微笑,在藍天中若隱若現。

  我想這是我與天空的距離,而我與他,早在多年以前已經分離。隔的有多遠我不知道,可是我卻能感受到,我的心是那麼的痛。

  哥,我想跨越過往,可是卻回不來了……

  那時還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傻小子,成天樂樂呵呵,又傻又天真,一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樣子。

  可是他卻很溫柔,溫柔到了過分的程度,甚至有時候我就認為他是個女人變的。

  我始終覺得上天很不公平,怎麼他就只將恩惠留給那些傻不啦嘰又帶點兒人妖氣質的男生呢?長得帥不是,還那麼的討女生喜歡,甚至剛開學的時候我都被他給電到了。

  就是那麼一個男生,牽起了我最初的勇敢,我想如果他現在還在的話,我一定會對他說,我喜歡你,妹妹喜歡哥哥的那種。

  為什麼呢?因為他是我哥。他是我哥,我最愛的哥哥,單純、天真無比的哥哥。

  那時候不過是同班同學,和他一起的日子也很長,因為我們是同桌。第一次他坐的我的身邊時,我被他渾身散發的陽光氣質電到了,他很陽光,也很帥氣,從此我便把他當作了我的知己,無話不談。

  我跟他講了許多,比如我的家庭啦,我崇拜的偶像啦,我喜歡的狗狗啦……他微笑着聽我一遍一遍地講,眼裡不僅閃動着溫柔的光亮,還有一抹淡淡的寵溺,一閃而過。

  他曾經對我說,你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子。我笑了,恢復兒時乾淨明亮的笑容,我說,才發現啊?他也笑了,眼神溫暖,我想他多像一片溫柔的海浪,將我托起,拾回了勇敢。

  後來我的一個朋友想要在班上認一個哥哥,說那種感覺很好。

  我本來打算讓他去做我朋友的哥哥,可他卻一口回絕了,第一次認真的生氣了。他說,我只想做你的哥哥。我只想做你的哥哥,那麼美好的話語啊,不就是我一直期待的么?

  我說,你很白痴……乾脆以後叫你小白好了。

  要叫我哥,我是你的哥哥,叫我小白哥好了。他說。

  小白鴿?我捧腹大笑,笑中有快樂,笑中有甜蜜。

  這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夢啊。

  後來要畢業了,香樟樹下的樹萌是我那年夏天最美的點綴。他陪我一起坐在香樟樹下,看天空,看流雲,看飛鳥倉皇的飛過。他對我說,一個人孤單的時候,要學會面朝陽光,大步向前。我於是慢慢的開始學着不總是躲在樟樹下,而是面朝陽光,讓盛夏的溫暖流向全身。

  有一天我終於學會了,不再需要他的提醒或是鼓勵,可是卻也慢慢地學會了孤單。

  因為畢業了,沒有分到同一個學校,所以從此像是分割了兩個世界,不一樣的人生。兩個人都已踏入了歲月的軌跡,註定有一天是會交錯開來的……

  剛開始還時時保持着聯繫。我經常把受到的委屈,吞下的淚水傾訴給他,他的聲音還是那樣的好聽,溫柔的安慰我。後來不知是什麼時候起,他一個星期手機都是關機,發短信給他他也不回,我以為他是厭煩我了,整整一個星期我都在流淚,恨自己沒早把他看清。

  後來他終於肯接我的電話了,可是聲音卻有些沙啞和疲憊。

  他對我說,對不起,那些天我只是在準備複習迎接期中考,所以接不成你的電話。我哭着說他騙人,明明說好的,他會一直做我的好哥哥,聽我講我的一切委屈。

  明明當初說好的啊。

  後來因為賭氣的原因,我一個月都沒有再理他。手機的未接來電里每天都有N多個他的名字,短信他也發了好幾條,我都沒有回。可是漸漸發現自己更孤單寂寞,越來越不多言語,所以我決定當他再打電話來的時候,我就原諒他,兩個人還像當初一樣好好的,就當做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可是他再沒有打來。

  等了好幾個星期,我的心裡空空的,像是被什麼東西壓抑住了。於是我自己打過去了,可是結果,等來的卻是電話那頭冰冷的女聲:

  “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查證后再撥。”然後是一陣忙音。

  我哭了,心好痛好痛,他就這麼在我的生命里走遠了,不留一點痕迹。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是我太刁蠻任性,我的小白鴿,就這麼在我的天空,消失了,留下一片白色的虛無。

  現在我終於學會了面朝陽光,大步向前,可是孤單卻也洶湧而來,使我窒息的疼痛。我知道,我的白鴿飛遠了,也將不會再回來。我不懂得,也不想懂得,溫柔是否註定成傷?陽光太晃眼,可我卻看見我眼前的這一片海灘,他們收容了陽光,可陽光卻終究使他們孤單,因為即使逆光,不曾感受陽光的溫暖,也不用接受這光亮帶來的刺眼、疼痛。

  我遮住耀眼的日光,心口有一道傷,忘記疼痛,到底需要多久?

  哥,我想跨越過往,可是卻回不來了……

  曙光路小學五年級:楊振振

您正在瀏覽: 面朝陽光,學會孤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朝陽光,學會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