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過清明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清明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到了,我們學校放假三天。中午吃過飯,我問奶奶:“奶奶,我們掃墓了沒有呀?”“沒呢!”奶奶應聲道。“我們準備下就去。”

   準備齊祭祀物品,我迫不及待隨着家人去掃墓了。走到半路,我突然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麼清明要掃墓呢?”於是我詢問起爸爸來,爸爸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清明是農曆三月的第一個節氣,正是大地回春,一片天清氣明的時候。”爸爸頓了頓接着講道“清明節掃墓的習俗是從秦漢以後才開始的。一方面懷念亡故的親人,另一方面祭祀先祖,期望祖先保佑家族後人幸福健康。”

   我看到人來人往前往掃墓,扶老攜幼的情形,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宋朝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真是“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您正在瀏覽: 過清明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