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燕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 

  我家一樓牆上有個燕子窩,聽爺爺說,它的“年齡”比我大。因為它是與我家樓房差不多同時落成的,那時還沒有我呢!從此每年都有一對燕子來這裡生兒育女,不過我一直不清楚:來的是老朋友,還是新朋友?因為它們都有一身油黑髮亮的羽毛,一對矯健的翅膀,剪刀似的尾巴,脖子下面都有褐紅色的領結。 

  燕子是聰明的建築師,它們把窩做在牆上的燈管座上,這樣既省力又牢固。燕子也很講衛生,每年來時都要把“房子”裝修一番,它們把窩裡換上新被褥,把圍牆見新加高。 

  其實,燕子做好窩后,它們從來沒有在窩裡休息。白天,它們在外面忙個不停,晚上,總是站在燈管上打瞌睡。過去我不明白它們為什麼要做窩,現在我知道了:它們做窩不是在為自己準備宮殿,而是在為孩子們準備搖籃。 

  我家的燕子每年都得做二次爸爸,媽媽。第一次在五月中旬。我曾懷着好奇心用梯爬上去看過它們剛出世的孩子:五個赤裸裸的,眼睛半睜半閉的小傢伙在窩裡東倒西歪,醜陋極了。 

  。小燕子們好像天生就是來吃的,不知飽足。每次來餵食時,五個小傢伙都伸長光禿禿的腦袋,張着大大的嘴巴,期盼爸媽把食餵給自己。這時候燕爸爸燕媽媽全天就是在為它們餵食忙過不停。一天天,一天天,小傢伙們長大了,它們開始變得和爸媽一樣美麗。到了六月上旬,搖籃里已裝不下它們,這時候,它們在爸媽帶領下開始學飛行。先是近飛,白天它們在我家樓房 附近,樓與樓,電線杆與電線杆,樓與電線杆之間飛飛歇歇,晚上再回到窩裡休息。慢慢的它們飛遠了,飛高了,能自立了,就與我以及它們的爸媽拜拜了。燕爸爸,媽媽沒有因孩子們的離去傷感,它們又開始了繁衍第二代的工作。 

  燕子不愧為人們的朋友,它們也很通人性,在我家燕子身上就發生過這樣的趣事:前年燕子剛飛回來的時候 ,唧唧喳喳忙着修房子的它們就與正在我家打牌的人們產生了矛盾。一位手氣不好的“麻將西施”認為自己輸就是燕子吵的,她站起來對着燕子大罵,只要燕子唧唧喳喳,她就罵過不停。接連幾天她都到我家來罵燕子,結果“麻將西施”贏了,燕子氣憤地離開了我家,這一年它們再也沒有回來。我也氣憤了,再也不歡迎“麻將西施”來我家打牌了。 

  今年,燕子飛回來的時間又要到了,我天天盼望着,不管是老朋友還是新相識,我都歡迎你們!

您正在瀏覽: 燕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