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九龍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九龍湖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游 九 龍 湖 

  聽爸爸說,家鄉的九龍湖美麗而又神奇,湖裡有山,山中有洞,洞里有水,還有閩人之源的古人類化石。 

  終於等來了秋高氣爽的國慶長假,爸爸帶我遊覽九龍湖,懷着激動而又好奇的心情,我們驅車前往沙蕪鄉的洞口村,汽車在蜿蜒曲折的公路上蛇行。公路兩旁的柿子樹上,一個個紅燈籠似的大柿子掛滿枝頭,隨風搖曳。遠處,黃澄澄的稻田,翻滾着金色的波浪,好像一片片燦爛的雲彩灑落在大地里,真美啊!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顛簸,終於到達了我心馳神往的九龍湖。 

  一下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雕柱九龍湖大門。進入大門,一個高大而又潔白的九龍仙女雕塑展現在遊人面前,它是那麼美麗、高雅。我和爸爸快步來到碼頭,跳上遊船,順流而下。湖水非常碧綠,湖面異常開闊,一眼望不到盡頭,湖裡散落着星羅棋布的綠色小島,湖面上倒映着藍天、白雲、青山、綠樹,兩岸的高山連綿起伏、 樹林鬱鬱蔥蔥,好似儀仗隊在列隊歡迎我們;湖裡的魚兒歡快地向前游着,好像要同我們的遊船賽跑;空中的小鳥還不時從湖面上掠過,發出“布咕、布咕”的聲音,彷彿同我們打招呼,又彷彿告誡遊客要愛護生靈、保護環境。我幾乎陶醉在這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世界里。船行約半小時,一座巍峨的高山映入眼帘,爸爸說,九龍湖裡的九龍洞就隱藏在這座大山裡。 

  船剛靠岸,我就迫不及待跳下船、跑上岸,只見一座古色古香的門樓矗立在眼前,一塊匾額高高的鑲嵌在門樓正中,正面寫着“閩人之源”四個燙金大字,背面寫着“九龍湖”。走進廣場,左側有一個猿人頭像,下面註明了九龍洞的來歷,後面是十多幅栩栩如生的浮雕,簡單介紹了人類由猿人衍變的歷史進程。 

  沿着逶迤山路,穿行在原始的密林中,爬上100多級台階,終於來到九龍湖洞口。“九龍洞”這三個遒勁有力的大字被鐫刻在大石上。剛走進狹小的洞口,一股股冷氣便撲面而來,精神為之一振,爸爸對我說,這才真是一台綠色環保不用電的空調。洞里的岩石上掛滿了五顏六色的霓虹燈,九龍洞被映襯的更加美麗和神秘。曲徑蜿蜒,在導遊耐心細緻地講解下,我知道了九龍洞是由化身岩洞、燕子洞、磯頭洞等九個溶洞組成,俗稱九龍洞,這九個洞,洞洞相連,洞內的石筍、石鐘乳形態各異,惟俏惟妙,有的酷似狐狸,有的恍若人形,千姿百態,妙趣橫生。我看到了“千層古塔”、 “神仙梯田”、“神鷹回首”、“九龍回天”、“白龍出水”,也看到了慈祥可愛的“樹爺爺”,還看到了栩栩如生的“華南巨貘”、“東方劍齒象”等野獸的化石。讓我吃驚的是燕子洞,洞口壘有牆石,洞內非常寬大.據說當年太平天國將領石達開曾率部在此屯兵3萬。最讓我驚訝的是,在1988年至1989年,中國科學院古人類研究考古學家在這裡挖掘了一系列舊石器時代晚期智人化石,把福建的人類活動歷史向前推進了1萬多年,經中國科學院認定:九龍洞群為“古人類活動遺址”。 

  走出洞口,只見古木參天,古藤纏繞,天趣盎然,清新怡人。莽莽蒼蒼的林海蒼翠欲滴,林中野花遍地,好一派“入山無處不花枝”的詩情畫意。 

  我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驚嘆,也為我的家鄉擁有如此美麗、神奇的景色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游九龍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九龍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