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四川大地震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大地震見聞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四川大地震見聞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大地震,大地震震去了萬千生命,震痛了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 

  我們在電視里看到災區的情況非常嚴重,到處都是倒蹋的房屋和遇難者屍體,慘不忍睹。很多的人失去了自己的親人、房子而變得無家可歸。 

  我們的溫總理在震后迅速趕往災區視察和組織救援工作。解放軍叔叔不分晝夜,不辭勞苦地在救人,和時間賽跑,爭取時間解救被壓在倒塌建築物下的受災民眾。在災難發生時出現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捨己救人的偉大教師譚千秋為了保護4個孩子,他雙臂張開趴在一張課桌上,死死地護着桌下的4個孩子。孩子們得以生還,他們的譚老師卻永遠地去了。 

  一個偉大的母親用自己的身子保護大概有3、4個月大的孩子,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而這母親卻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 

  故事還有許多許多,都是非常感人的,寫都寫不完。 

  為了四川的救災工作,為了災區的人民能戰勝災難,以後能重新建設一個更美的家園,全國人民、世界各國人民都積極支持災區的抗災救援工作,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持的精神。全國和世界各地的救援人員紛紛前往災區進行救援抗災工作。全國人民、世界各國人民的熱心捐款源源不斷匯入災區。我們學校也搞了一個捐款活動,學生們都很有愛心,為了幫助災區人民而踴躍捐出自己的錢,體現了我們互相幫助的美德。 

  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心愿,祝願我們的同胞們能頂住困難,堅強起來,渡過目前的難關。希望我們大家萬眾一心,為了重建一個美好的家園而努力奮鬥。 

  梁穎希

您正在瀏覽: 四川大地震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大地震見聞 暫無評論